💕~防疫健康知識分享~

🔶山竹、榴蓮提取的酚類化合物
⚜️蘇俊峰(美國康乃爾醫學博士)、鄭俊明(台大海洋生化博士)

由山竹、榴蓮提取的酚類化合物: 可區分為揮发性和不揮发性兩類。在大自然中存在的酚類化合物是植物生命活動代謝的結果,植物體內所含的酚是內源性酚,其余的稱外源性酚。

1、山竹和榴蓮具有相當量的內源性酚。研究顯示山竹、榴蓮內源性酚有生物活性,對人類的健康有益。許多水果中都含有這些已被鑒定出的有酚類的衍生物,如茶,咖啡等等。水果中的果王榴蓮與水果中的果后山竹含量最高。

2、山竹和榴蓮中的酚類衍生物是一群龐大的酚的化合物複合家族。由於其羥基取代的高反應性和呑噬自由基的能力,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活性的潛力。酚類衍生物依結構的差異性,可把他們分兩類:類黃酮化合物和非類黃酮化合物。類黃酮化合物組成多分子量的多酚基,它們可再分為黃酮醇,黃酮,和黃烷酮。這些類黃酮化合物具有多種生物作用,由於其鰲合的特性,已被證實具有抗炎性,抗病毒,抗癌和抗變態反應特征。

3、山竹和榴蓮是類黃酮化合物和其它酚類衍生物的豐富來源。這些物質被看做是重要抗氧化物的營養液源。一些研究顯示。人體對維生素和其它抗氧化物吸收的強化,可促進人體抗自由基侵蝕的氧化保護。

4、榴蓮和山竹的酚類化合物對血小板有調節作用。即可以止血也可防止血小板的凝塊的形成。

5、酚類化合物同樣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其抗增生的功效相當於甚致大於傳統抗癌功能。類黃酮類化合物通過其非毒機理,也可能通過DNA, RNA的轉讓來抑制病毒和癌細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