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休士頓名醫毛志江(台灣前監察院長毛松年的兒子)兩年前才退休, 將診所轉讓給别的的醫師;退休後閑着無聊, 跑去朋友何樹平醫師診所帮忙看診。何醫師因接觸一位新冠患者而感染成重症,不幸于2月1日去逝,享年73歲。毛醫生不幸從何醫生處感染,也得新冠重症, 數天前去逝。兩位醫師都早已打過2劑「輝瑞疫苗」, 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 縱使有打兩劑疫苗, 現在的變種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 "新冠病毒株".不是打過疫苗就不會感染,不會重症死亡。打了針,還是要戴口罩保持距離,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傳言為「部分錯誤」
1. 美國德州華裔醫生毛志江、何樹平,在疫情期間因治療新冠病患,分別在2021年2月24日、2月1日因感染COVID-19離世。但《兩位醫師生前並未接種過任何新冠疫苗》。
2. 目前的變種新冠病毒,仍是屬於新冠病毒株,並未變異成完全不同的病毒株。
3. 詳見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站 [ref 1]

資料佐證

[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