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病例報告指出,美國首例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的男子,住院第七天開始接受「瑞德西韋」治療,隔天病情就漸漸好轉,不但很快退燒,也沒有出現副作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尚在研發階段的瑞德西韋,縱使對單一特定武漢肺炎病患(美國病例)有療效,但能否擴及其他患者,尚在未知之數。不同患者的基因、環境、自身生理功能等背景迥異,加上病毒本身快速演化,瑞德西韋能否治抗病毒,持續顯現藥效與安全性能有待更多臨床試驗佐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echnews.tw/2020/02/21/remdesivir-vs-covid-19-pt2/

瑞德西韋能治「武漢肺炎」?從獼猴實驗到美國第一例「恩慈療法」(下)

瑞德西韋在伊波拉病毒治癒成果高低起伏之外,持續測試治療病毒性傳染病的潛力,舉凡伊波拉病毒與相屬的絲狀病毒(filovirus)、副黏病毒(paramyxovirus,例如 Nipah 和 Hendra)、冠狀病毒(coronavirus,例如中東呼吸綜合症 MERS 和 SARS)等。 前篇提要:瑞德西韋能治「武漢肺炎」?從瑞德西韋的實驗研究與臨床試驗談起(上) 美國衛生研究院與旗下美國國家過敏與

https://technews.tw/2020/02/21/remdesivir-vs-covid-19-pt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