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慈濟、台積電購捐一千五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從郭台銘六月一日送件開始,蔡政府花了一個月又九天的時間,才讓三方合體洽談疫苗進口,過程充滿「有政府」、「我當家我說了算」的政治權術算計,心中何有眾生、蒼生。

慈濟不是企業,購捐疫苗的經費是來自基金會歲計剩餘、年度預算挪用及募款,這是千千萬萬人的善心、善款,總統府的一句「感恩」,對照政府在過程中的「不作為」,何其諷刺不堪。

慈濟在六月二十一日原本就要送件,但當天美國捐贈疫苗抵台,慈濟為了不搶政府鋒頭被勸了下來。隔兩天六月二十三日才送件。

慈濟送件後,政府已讀不回,慈濟人憤慨,原本要發措詞強硬的新聞稿,但出於善念,六月二十六日出了一篇語氣和緩的聲明,蔡英文總統當天才與證嚴上人視訊電話,強調政府會積極處理。

但外界不知的是,慈濟聲明出來,總統視訊前,政府居然還有人向慈濟表示,夠了,不需要了,不管出於什麼用心,慈濟人聽了能不心寒?

若非外界不斷呼籲、批評,居間人士穿梭溝通,慈濟當時可預期行政院會在七月一日核淮專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七月九日簽署授權法律文件?

郭台銘、慈濟購捐BNT疫苗,儘管慈濟後送件,但雙方的管道是一樣的,而且是「同步一體」,郭台銘動用鴻海大批人力完成送件,慈濟送件幾乎就是「複製」同樣內容,政府核淮專案還需要蔡總統視訊後再花四天時間嗎?政府與台積電、永齡簽署的法律文件,和慈濟文件有多大差別、多少額外考量,需要在專案核淮後再隔八天才簽署法律授權文件嗎?這是疫情當前政府的行政效率嗎?

知情人士透露,要不是政府為了顏面,為了減低政治衝擊,為了怕中共同路人,為了原廠而原廠,為了標籤不能有復必泰,為了不讓郭董與慈濟同步拉台積電,如果放手讓民間搶、讓民間衝,最快疫苗七月就能搶到進貨,如今繞了一大圈,八月底、九月初,還是要十月才能進疫苗,沒人敢說準,延遲的後果誰要負責?誰要對排隊苦等疫苗的人民、學子交代?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