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
這不是危言聳聽,很逼近事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這年輕人説得很接近事實!
https://youtu.be/ZHU6tefgPK0

黨主席選舉Call in 他父親是將軍曾提到共軍將如何犯台 兒子用這個論點反駁「絕不會發動戰爭」竟得到近萬網友響應

訂閱溏風報:https://reurl.cc/QdxYRM加入TG接收第一手資訊:https://t.me/fongnews

https://youtu.be/ZHU6tefgPK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影片中提到倘若發生戰爭,台灣會立即被終斷對外貿易,市面上三天內會沒有物資,是錯誤判斷。
以軍事分析角度,如果是突襲戰爭,確實會造成貿易中斷,一般來說幾天,因為台灣周邊突發性的衝突,讓海空貿易一時中斷,但只要確定局勢不會繼續升溫,貿易線就會開始恢復暢通。這道理也簡單,突襲戰爭並沒有準備足夠切斷或是封鎖台灣周邊的艦隊,台灣海空軍會開始反封鎖整個海空域,除非解放軍打算犯下逐次投入兵力的愚行,不然定是回國宣稱政治勝利優先。
此外,突發性衝突造成的國際效應極大,別說美國,周邊的日韓都會開始執行軍事護衛任務。

若是全面進攻,更沒有貿易斷絕這種事。
主要原因還是出在,中國不具備徹底封鎖台灣海運的能力,基本上,封鎖不外乎三種方式,佈雷、登檢、擊沉。
在台海周邊如此密集的航道,要只傷害台灣商船而不傷及其他無辜,根本不可能,只要破壞到其他國家船隻,就會給予介入的藉口,解放軍不會想在認真發動對台戰爭時,給予其他人口實。
登檢,台灣周邊不是達達尼爾海峽,不可能花時間一一登船檢查。你得要先確認船隻,勒令停船檢查,還要登船看看是不是有要禁止運往台灣的項目,這都無比花費時間精神。再者,假設一條掛美國或是日本國旗的商船,中國拿何種名義說要上船檢查?
擊沉更不可能,現實來說要飛彈亂射,依照解放軍的海軍艦艇飛彈數目,要擊沉每天通過台海的船隻也不夠啦。
如果海空軍尚在,陸對海的反艦實力仍在,解放軍是要怎樣近岸封鎖?遠洋封鎖就請打開地圖,配合台海周邊航道,那個海域範圍大的靠杯,要武力封鎖唯一可能,大概是要到麻六甲了。中國確定要跟整個東亞以及太平洋國家對幹?

資料佐證

要發生戰爭了,會怎樣?(2)
https://vocus.cc/article/60439b90fd89780001e48a97

要發生戰爭了,會怎樣?(2) | 王立第二戰研所 - vocus

接著上週的內容,繼續把幾個要素跟可能出現的狀況談一下。對外貿易斷絕?斷水斷電好苦?其實也不會,更正確的說法是,貿易不會某一天突然全斷,即便飛彈開始丟過來,要全島全部缺水缺電也蠻難的。 貿易, 台海戰爭, 解讀戰爭, 軍事普及, 王立第二戰研所, 現代戰爭, 封鎖台灣, 解放軍, 台灣, 戰爭, 貿易, 封鎖, 危機, 斷水斷電, 部隊, 供水, 電廠

https://vocus.cc/article/60439b90fd89780001e48a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