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了,但是美國媒體就是不報!台灣媒體更是隻字不提!!美國疾控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注射輝瑞等疫苗已造成死亡病例653人。更早的數據顯示,除了注射死亡的病例外,注射疫苗還發生了2443例急診就診,156例永久性殘疾和1066例住院治療。這些數字就擺在美國疾控中心的網頁上,但是美國的那些大媒體完全沒有報道。設想一下,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中國和俄羅斯,疫苗會被黑成啥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家疫苗資訊中心」,是美國反疫苗的民間團體,並不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根據美國CDC公布的追蹤報告,確實有出現嚴重性過敏性反應的案例,但目前沒有出現「因疫苗導致死亡」的案例,整體來看,是相對安全的。但目前只是第一劑的施打追蹤報告,整體的安全性、之後會不會有罕見不良事件情況產生,還需要再觀察。
根據美國CDC目前公布的「輝瑞、莫德納首劑疫苗施打追蹤者報告」。有少部分接種者出現嚴重過敏性反應,但沒有因疫苗而導致死亡的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6

【錯誤】網傳圖片宣稱「美國疾控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注射輝瑞等疫苗已造成死亡病例653人」?

一、網傳圖片與數據的出處為「國家疫苗資訊中心」,這是美國反疫苗的民間團體,並不是傳言所稱的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 二、網傳圖片中顯示的「653人死亡案例」,數據的原始出處為美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這是美國官方建立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平台,通報案例尚未確認是否跟施打疫苗有因果關係。傳言稱「653人死亡是由疫苗造成的不良事件」,並不正確。 三、根據美國CDC近期(1月)公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66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份數據可能存在誤導、是疫苗陰謀論網站的斷章取義。

查核網站 MyGoPen 查證此訊息所附的圖,裡頭的數字來自美國 CDC 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然而,此數字並沒有評估不良反應與疫苗接種的關係,僅是通報數;美國 CDC(訊息中所稱「疾控中心」)也有指出 VAERS 系統數據可能存在偏差。

資料佐證

2021/2/18 【誤導】美國疾控中心統計已有653人因注射輝瑞等疫苗死亡?媒體就是不報?數據來源不精確
https://www.mygopen.com/2021/02/VAERS-653.html

【誤導】美國疾控中心統計已有653人因注射輝瑞等疫苗死亡?媒體就是不報?數據來源不精確

網傳「美國疾控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注射輝瑞等疫苗已造成死亡病例653人」的圖片。經查證,流傳圖片來自一個名為國家疫苗訊息中心(National Vaccine Information Center)的網站,而該網站的數據則是來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

https://www.mygopen.com/2021/02/VAERS-653.html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美國媒體就是不報」、「台灣媒體就是不報」看到這些字句心裡要有一些警鐘 -- 真的嗎,那你怎麼知道的,那他怎麼知道的?
決定要不要接種疫苗之前應該先對自己面臨的風險有正確的認知,像是看完一些數字之後可以看看那些死亡案例和疫苗有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西班牙:"至少7人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西班牙媒體報導,該國一家養老院中有9人在接受第一劑BioNTech/輝瑞疫苗後死亡。該養老院的所有居民都患有基礎疾病。
美國:政府數據庫顯示"接種新冠疫苗後181人死亡"?
雖然這篇新聞稿的標題聲稱這些數據來自"政府數據庫",但實際上它們來自國家疫苗信息中心(NVIC)的網站,這是一個與美國政府毫無關係的非營利組織。著名的科學與健康記者邁克爾·斯佩克(Michael Specter)稱該組織為"美國最強大的反疫苗組織"。
挪威:"30名養老院居民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
挪威藥品管理局Statens Legemiddelverk共調查了33起養老院居民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報告(截至2021年1月26日),並在調查之後的分析報告中寫道:"到目前為止,已經接種疫苗的養老院居民中有很多是非常虛弱或病危的病人。在挪威養老院或其他類似機構裡,每天平均有45人死亡。因此,在接種疫苗後不久發生的死亡是可以預期的,但並不意味著與疫苗有因果關係。"
比利時:"14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
比利時聯邦藥品和健康產品機構(FAMHP)報告稱,有14人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久後死亡。然而,因果關係並不成立。據《布魯塞爾時報》報導,所有的死者都超過70歲,其中有5人超過90歲。相關部門沒有公佈關於死者的更多信息。
秘魯:"疫苗試驗志願者死於新冠肺炎"?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秘魯志願者在中國產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中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執行試驗的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Cayetano Heredia University)不得不暫停當地的一項研究。
解盲後--也就是揭示哪些參與者接受了疫苗以及哪些參與者接受了安慰劑之後,發現死亡的受試者並沒有接種疫苗,而是接受了安慰劑。該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說:"必須指出的是,參與者的死亡與疫苗無關,因為她接受了安慰劑。"

資料佐證

DW事實核查:是否有人因接種新冠疫苗而死亡?
https://www.dw.com/zh/dw事实核查是否有人因接种新冠疫苗而死亡/a-56549746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