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CoVID 正式流感化。
基本上,即使是新冠確診也無須隔離,無須保持距離,確診學生仍可正常上學。 確診者和沒確診者的規定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症狀,無須篩檢。

https://www.cnn.com/2022/08/11/health/cdc-covid-guidance-update/index.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此傳言有部份錯誤,這裡有相關查核報告可供參考:

一、美國防疫政策確有放寬,美國CDC最新指南不再提醒保持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也無須隔離,但不管有無症狀,都應該在5天內篩檢。確診者仍須隔離至少5天。網傳「確診不須隔離、確診學生正常上下學、確診者與未確診者規定一致、沒症狀就無須篩檢」等描述,與美國CDC8月更新指引並不相符合。

二、專家表示,COVID-19目前還未到流感化的程度,目前COVID-19病毒比流感更易傳播,也更易導致有潛在風險因子的人確診後轉為重症,民眾仍須謹慎面對。

因此,傳言有「部分錯誤」。

資料佐證

【部分錯誤】網傳「美國新冠確診無須隔離,無須保持距離,確診學生仍可正常上學,確診者和沒確診者的規定是一樣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45

【部分錯誤】網傳「美國新冠確診無須隔離,無須保持距離,確診學生仍可正常上學,確診者和沒確診者的規定是一樣的」?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18版】 一、美國防疫政策確有放寬,美國CDC最新指南不再提醒保持社交距離,接觸確診者也無須隔離,但不管有無症狀,都應該在5天內篩檢。確診者仍須隔離至少5天。網傳「確診不須隔離、確診學生正常上下學、確診者與未確診者規定一致、沒症狀就無須篩檢」等描述,與美國CDC8月更新指引並不相符合。 二、專家表示,COVID-19目前還未到流感化的程度,目前COVID-19病毒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45
米露露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米露露 查核回應
報導中並未說美國將covid19流感化。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不再建議與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離,以減少接觸風險——這與疫情早期以來的指導相比發生了轉變。
檢測呈陽性的人應該在家裡呆至少五天,並在他人身邊戴口罩10天。 它還繼續建議大約一半的國家的人在室內戴口罩。
如果您結束隔離,並且您的新冠肺炎症狀惡化,您應該再次開始隔離並去看醫生。
Freeman在給CNN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重要的是,當我們感染新冠病毒時,我們要讓人們儘可能容易地繼續保護自己和周圍的其他人。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刪除了不同教室裡的孩子避免混合的建議,還刪除了,即與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有關係的孩子定期進行檢測——檢測呈陰性——留在教室裡。

資料佐證

https://edition.cnn.com/2022/08/11/health/cdc-covid-guidance-update/index.html

https://www.hsph.harvard.edu/news/hsph-in-the-news/the-latest-on-the-coronavirus/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