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醫療資源有限?
剛剛開了醫院新冠病毒防疫緊急手術室設置的會議,才知道要改裝一間負壓隔離手術室,要花“一千五百萬”。
然後進手術室最低人員的配備:兩位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加護士各一名,協助手術護士兩名,至少開刀房需有六個人,每人都需要手術用防護衣,一件防護衣四萬元,總共要24萬。

現在全台灣的負壓隔離手術室有幾間,配備的防護衣有幾件,如果要改裝要增購要花多少時間買不買得到,更重要的是在線上能上陣的醫護人員有多少,疫情指揮中心一定知道。如果有疑似的病患緊急要開刀,那裡有開刀房有醫療人員可以開刀,風險如何,這都是讓各方傷透腦筋的事。

想罵疫情指揮中心的政治人物,不妨先問一問,再想一想,能不能駡出口。

P.S. 補充今早「認識新冠病毒」演講,本院內科部部長感染專科張藏能醫師的專業說法,病毒應該不耐高溫,所以類似SARS,四五月夏天新冠疫情或可消失。台灣防疫現在在做的就是把疫情阻隔到四五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維持負壓隔離病房正常運作所需的費用高於一般病房,在適當的情況下有限度地挪用或停用負壓隔離病房的作法是不難理解的。
讓各層級醫療院所各司其職,一旦需要到醫院就醫時,醫院有充分人力提供急、重症的照護,讓病患獲得迅速妥善的治療,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花費與就醫時間。大家養成正確的就醫觀念,共同珍惜醫療資源,合理使用,避免浪費,就能讓有限的醫療資源發揮更大的醫療資源使用效益。

資料佐證



http://www.hvac-net.org.tw/menu/download/AJ03.pdf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26E04E8E8D37334E&topn=0B69A546F5DF84DC
https://www.cdc.gov.tw/Professional/ProgramResultInfo/LeYn5b0UwF_lgvjR5rhT-A?programResultId=P-nYk--qSAXcl7pQMbYmEA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一、民眾得到最好的照護:藉由分工合作的照護方式,依醫療專業建議,病患接受分流及轉診,讓各層級醫療院所各司其職,一旦需要到醫院就醫時,醫院有充分人力提供急、重症的照護,讓病患獲得迅速妥善的治療,避免不必要的醫療花費與就醫時間。 二、醫療資源有效運用:大家養成正確的就醫觀念,共同珍惜醫療資源,合理使用,避免浪費,就能讓有限的醫療資源發揮更大的醫療資源使用效益。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26E04E8E8D37334E&topn=0B69A546F5DF84D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