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跟「南京」,主要是針對社區跟外來人士加強管理,關閉非民生必須的公共場所。進出社區,必須戴口罩跟測量體溫。但是大眾運輸跟部分對外交通依舊暢通,跟「武漢」完全不可相提並論。

台灣多數媒體「一視同仁」講成 “封城” ,心態可議。如此渲染,不就是為了讓台灣人認為大陸無力阻止疫情,只好殘忍讓居民自生自滅,變得更加討厭對岸。



同時,也會造成台灣民眾人心惶惶。加上根本不足的口罩配給制度,以及中小學停課到月底,中國人不准入境等措施,更加深了這種恐懼心理。民進黨政府一直以來的仇中恐中,變得動燭機先,師出有名,而且在這樣的讚美聲中,口罩之亂等民怨,似乎也微不足道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2月13日「觸極者」發布的社論,認為「封城」報導會加深對中國的恐懼心理僅為個人意見。

▶武漢與杭州、南京的防疫管理確實不同,但媒體均以「封城」為標題,報導中國、義大利、美國等地情形,並未差別待遇。
武漢:1月23日開始全面停運所有客運、火車,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離開該城市。
杭州、南京:措施類似,小區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一律嚴控、關閉非必要民生公共場所等,杭州額外倡導每戶每2天分配1名成員外出採購。
義北地區:除有緊急事況、工作和健康理由,不得進出封鎖區,但部份大眾運輸仍持續,交通要點需量體溫。
美國就地避難命令:停止大部分商業活動、居民非必要不要外出、避免10人以上集會、關閉餐廳內用服務、關閉非必要民生營業場所、大眾運輸有限度維持。

▶入境管理並非針對「國籍」、「中國人」。且2月時,中國疫情日益嚴峻,韓國、美國、菲律賓、以色列都早於台灣,對中國國民、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實施入境限制。
2月起實施的入境管理措施,除了「中國大陸人士暫緩入境」外,所有外籍人士若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港、澳,也均暫緩入境,並非針對中國人加深仇恨、恐懼心理。

不同意見出處

▶各國、各地「封城」措施,實際限制大不相同

武漢肺炎:「封城」防疫是怎麼操作的?到底有沒有用?(2020.01.24)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1232433

圍堵武漢肺炎!「人間天堂」杭州凌晨封城 全市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2020.02.04)
https://www.storm.mg/article/2252688

南京淪陷 深夜封城(2020.02.05)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5-南京淪陷-深夜封城

1600萬人限制行動!義式封城法 全歐都在看(2020.03.09)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400194

武漢肺炎》加州政府下「封州令」 4000萬居民禁外出(2020.03.20)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06452

▶入境管理
2月6日起全中國大陸(含港澳)列二級以上流行地區,居住中國大陸各省市陸人暫緩入境(2020.02.05)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Content/EmXemht4IT-IRAPrAnyG9A?uaid=d8IEMvgt20oaB7rIu8ygaQ

武漢肺炎 全球各國入境管制資訊總覽!(最後更新:2020.03.18)
https://www.tripresso.com/blog/2020/03/武漢肺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