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不過就在今天(5/31),網路上流傳一則《領取孩童防疫補貼流程》,內容煞有其事的細寫領取辦法、申請資格。但經妞編輯致電官方查證,這根本不是教育部公開的官方消息,教育部官網、臉書也沒有任何相關的消息,教育部承辦人員表示其實流程、系統軟體等等都還在討論中,預計這週會有確定的消息出來。



在這次的假流程圖裡,還有讓民眾操作ATM提款機、全國繳費網輸入帳密等私密資訊,請各位家長還是耐心等到官方新聞公佈。



原文網址: https://www.niusnews.com/=P2e6peju8?fbclid=IwAR0y_djc3Fo1dxP5zrFiwe56tRwN-n9HjV85d_ZekVf-XtAUPzZrOjMyqWk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教署原特組表示,目前現在相關作業都在進行中,圖表確實是目前正在討論的說明方案之一。仍持續在討論可行性中,因此2021年5月31日尚未定案。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p/blog-page_0.html

即時查核|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說明?網傳文件的出處

關於網傳《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說明》的兩張文件,根據天下的報導《孩童防疫補貼6月15日開跑每人1萬元 領取方法出爐》,教育部宣布 2021/6/15 起開放民眾請領國小(含)以下孩童防疫家庭補貼,孩童監護人可備妥孩童的健保卡和自己的提款卡,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https://www.mygopen.com/p/blog-page_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