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昨天微信羣组接到,有人拋出下面的問題。
剛剛在打疫苗處碰到吉誠中,他説他接到他的朋友萬醫生的電話,萬醫生是毛的朋友,告知此事。所以是真的消息。
———-

請問這是真的嗎?
我朋友剛line告知:休士頓毛志江(台灣前監察院長毛松年的兒子)兩年前才退休, 將診所轉讓給別的的医師. 退休後閒著無聊, 跑去朋友何医師診所幫忙看診. 這回兩位医師毛,何 双双重症, 數天前才剛去逝. 兩位医師都已早打過2劑疫苗, 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 縱使有打兩劑疫苗, 現在的變種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 "新冠病毒株".不是打過疫苗就不會感染,不會重症死亡。 這情況有可能發生,因為我們打的疫苗是否能抵抗變種病毒還説不消楚,昨天news中Pfizer的縂裁説,他們正在作變種病毒的疫苗臨床測試,再兩三個月後就可以知曉,説不定打過兩次疫苗的人,還可能要打第三次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轉傳來自Houston的二則回應: 一則: 誤導信息。毛醫生完全沒有打疫苗,因為他不信仼疫苗,這是他在12/31/20跨年Zoom 聚會中告訴我們的。他進 ICU 後,有與他聯絡過的朋友証實他沒打疫苗。 二則: 这是假消息!毛医生本人親自告知我們,他们三位医師都沒打疫苗,後悔莫及。Noreen (相信是他女兒)在臉書上的: For those of you who don’t take Covid seriously, my dad just died from it. If you don’t know anyone who has been tragically affected by Covid, now you do. This is not a conspiracy theory and it’s not a joke. This virus doesn’t care how healthy you think you are. If you care about your loved ones, get vaccinated, wear a mask, and be responsible. Pictures from the last outing with my dad before he passed away. RIP dad. You were taken from this world too soon.

是一個「聽說」的訊息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假的。訊息中因 COVID-19 不幸去世的兩位醫師,都還沒來得及接種疫苗,就被病患感染而去世。

資料佐證

2021/3/5 【部分錯誤】網傳「休士頓名醫毛志江、何樹平,雙雙得新冠重症去世...兩位醫生早已接種過輝瑞疫苗,現在的變種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武漢病毒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24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