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急診剛才診斷一位肺炎病人,抗原快篩,GeneXpert均為陽性病人。
Ct:25.1
66歲男性,住安南區,沒有接觸史。

6/24去過顏家庭醫學科診所,6/25去許文錦家醫科診所就診。

杏安耳鼻喉科也被通知看到確診病例了😫

安南區瞬間變成熱區😣

出門在外要小心一點、安南區已經有社區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懷疑可能是醫護相關人員傳出來的訊息,一般民眾應該不太會用 “GeneXpert”(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972284) 這個詞,不過應該晚點的記者會就能知道此訊息的正確性了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台南的確診者足跡可以參考台南市府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專區。安南家庭群聚案並非社區感染源不明,2021/06/28~06/30 篩檢全數陰性。

資料佐證

https://www.tainan.gov.tw/cp.aspx?n=284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