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駐英國大使館 發言人,, 中國 是 世界上 對 外 提供 疫苗 最多的國家。
, 記者,, 根據報導, 七國首腦會議期間, 將 宣布 向 有需要的國家提供 10 億 劑 疫苗。 請問 在 對抗疫情 國際合作中, 中國 做出了哪些 努力? 採取了 什麼舉措?
, 中國 駐英國大使館 發言人,, 當 前 新冠狀肺炎疫情 仍然在全球 肆虐, 病毒頻繁 變異, 一些國家 確診病例 明顯增多。 我們希望 發達國家 能 向 發展中國家 提供 更多的幫助 和 支持, 希望 有關國家的援助 承諾 能 確實兌現。
, 中國始終高度重視 對抗疫情 國際合作, 在 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 開展了 大規模的 全球人道主義行動。
, 中國 在 產能有限, 自身需求巨大的情況下, 已經 向 80 多 個 有 急需的發展中國家 提供 疫苗 援 助, 向 43個國家 出口疫苗, 迄今為止 已 向 國際合作夥伴 供應了 3.5 億 劑 疫苗, 是 世界上 對 外 提供 疫苗 最多的國家。 同時, 中國已 為 受 疫情影響 的 發展中國家 對抗疫情 以及 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 20 億 美 元 援 助, 向 150 多 個 國家 和 13個 國際組織 提供了 對抗疫情 物資援助。 中方 已 宣布 向 Co va x 首 批 提供 1000 萬 劑 疫苗, 明確 用於 發展中國家急需, 不久前 第一批疫苗已經 正式下線。 中國 還為 全球 供應了 2800 多 億 只 口罩, 34 億 多 件 防護服裝, 40 多 億 份 檢測 試 劑 盒。
, 中國 和 非洲 相關國家 建立了 41個 對口醫院合作機制, 中國援 建 的 非洲疾控中心 總部大樓 項目 已 於 去年年底正式開工。 中國 同 聯合國 合作 在 華 設立全球人道主義 應 急 倉庫 和 樞紐 也取得了 重要進展。 中國 全面落實 二十國集團,, 暫緩 最 貧困國家 債務償 付 倡議,, 總金額超過 13 億 美 元, 是 二十國集團成員中 落實 緩 債 金額 最大的國家。
, 中國將 在 未來3年內 再 提供 30 億 美 元 國際援助, 用於支持 發展中國家 對抗疫情 和 恢復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將 盡 己 所 能 對外提供 更多 疫苗, 支持本國疫苗 企業 向 發展中國家進行 技術轉讓, 開展 合作生產。 中國已經 宣布 支持 新冠狀肺炎疫苗 知識產權 豁免, 也支持 世界貿易組織 等 國際機構 早日就此 做出決定。 中國倡議 設立 疫苗 合作國際論壇, 由 疫苗生產研發國家, 企業, 利益 攸關 方 一道 探討如何 推進 全球疫苗 公平合理分配。
, 中國向 發展中國家提供 的 援 助 歷 來 是 真心實意, 不附 帶 政治條件 的。 中國 將 堅定不移 推進 共同抗疫 國際合作, 與 各國 一道 努力, 早日戰勝 疫情, 推動 構建人類衛生 健康共同體, 共同守護 人類健康 美好的未來。
, 消息來源,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2021年 06 月 12日 21 時 42分。
, 京報網, 刊載, 責任編輯, 張恆 星。
, 刊載時間, 剛好是 G7峰會 在 英國召開 的 敏感時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