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紅十字會警告所有美國人,接種 Covid 疫苗的人沒有資格捐獻血漿……這是否意味著他們的血液和器官也被刺突蛋白污染了?

https://www.naturalnews.com/2021-09-05-red-cross-warning-covid-vaccinated-ineligible-donating-plasma.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1. 美國紅十字會接受接種疫苗者的捐血;但依所接種的疫苗不同,接種部分疫苗者,會規定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捐血(告知接種疫苗品牌;若忘記接種品牌或接種減毒疫苗,須在接種兩週後才能捐血)

2. 專家指出,,疫苗能讓人產生更多、更強的抗體,不會破壞人體裡的抗體。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46

【錯誤】網傳「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

一、透過查核發現,美國紅十字會接受接種疫苗者的捐血;但依所接種的疫苗不同,接種部分疫苗者,會規定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捐血。 二、專家指出,疫苗能讓人產生更多、更強的抗體,不會破壞人體裡的抗體。 三、針對新冠疫苗接種者,台灣目前沒有限制接種新冠疫苗者捐血。而在美國紅十字會,只要無症狀且身體感覺良好,即可捐血,但須告知接種疫苗品牌;若忘記接種品牌或接種減毒疫苗,須在接種兩週後才能捐血。 綜合以上,傳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