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歲的母親在4/16號這週五下午約五點多

因氣喘獨自去台中榮總胸腔內科看病,醫師是傅X貴

醫師說母親很嚴重但母親自覺沒這麼嚴重

他要母親簽名及打針,去藥局領針劑後單子被收走

還說三個月後再抽血,問簽名跟打針內容完全不解釋

當天看到其他病人也是一樣的情況

母親回家當晚自覺心臟有點不舒服...

我跟母親認為這很可能是衛福部分配AZ疫苗給全台榮總並跟醫院施壓

所以榮總強迫跟欺騙病人施打AZ疫苗

三個月後的抽血則是打第二劑疫苗...

這篇文章內容是全台榮總被分配疫苗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lung-health/arti.php?id=09461c73-0d0f-423b-a479-ea97ad0dcba3

這若屬實,榮總已違反病人意願所以違法

我們可以找記者爆料,但想說還沒到這一步

所以先來發文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經驗 謝謝

新冠肺炎防疫 全台榮家7000榮民、社工將施打AZ疫苗

新冠肺炎防疫!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開放施打,退輔會就醫保健處長陳正榮今天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接種排序表,安養單位排序第4、年紀超過65歲以上排序第6,退輔會轄下安養單位各榮家的榮民與社工屬於排序第4類及第6類,經統計,共約7000人將施打疫苗。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lung-health/arti.php?id=09461c73-0d0f-423b-a479-ea97ad0dcba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個案是接受台中榮總醫院醫師的一般診治,2021年4月沒有施打AZ疫苗。
台中榮總並非開放民眾預約施打AZ疫苗的旅遊醫學合約醫院,且依一般臨床業務來看,施打AZ疫苗是由專責團隊負責,不需由胸腔內科醫師實施,且接種預約名單都需要造冊,疫苗也是多人劑型,不是民眾到一般的診間求診,想要施打就能夠施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09

【錯誤】網傳文章「70多歲的媽媽在4月16日去台中榮總胸腔內科看病打針,很有可能是榮總強迫跟欺騙施打AZ疫苗」?

一、經查傳言所提的個案是接受台中榮總醫院醫師的一般診治,並未施打新冠疫苗。 二、公費接種新冠疫苗的計畫,截至目前(4月19日)尚未開放65歲以上的樂齡組施打;台中榮總並非提供民眾自費接種新冠疫苗的旅遊醫學合約醫院。且新冠疫苗是今日(4月19日)開放民眾自費預約接種,4月21日起開放接種。 傳言稱「70多的媽媽在4月16日於台中榮總就診恐被強迫與欺騙施打AZ疫苗」,多處訊息不合理,且查證並不是事實。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