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販運集團,陸續逮捕收押中!
近來,緬甸犯罪集團與各國當地黑幫合作,在網路上以「海外打工」名義誘騙民眾詢問,再用精美的假文宣讓人更相信:「真的存在這麼一份值得挑戰的海外工作!」
等到有人受到誘惑後,再由專人「代辦簽證、安排食宿、免費機票、機場接送」一條龍服務,把整個人賣到國外去。
/
有報導指出,賣掉一個台灣人能獲得的佣金大約是「新台幣66萬」,如果是涉及器官販賣的案件更是高達「新台幣200萬」。
那些被賣到海外的人,一出機場就會立刻被當地黑幫控制行動,關在一處連當地政府都不管的「詐騙園區」。
他們會要求被害者熟讀「詐騙SOP」,讓被害者以台灣口音撥打電話、傳line ,向台灣人進行各種詐騙;或控制被害者的社群帳號,每天上傳「大量鈔票、名牌包」來炫耀,向親友喊話「這裡包吃包住,想賺大錢的歡迎聯絡」,藉此繼續誘騙其他人上鉤。
過程中,稍有不從就是毆打、凌虐、性侵,或再轉賣給園區內的其他詐騙集團。
/
今年五月開始,刑事局、台北地檢署、調查局等單位,在全台聯手展開數波搜索,並收押多名涉嫌誘騙台人前往緬甸的黑幫份子。
透過一次次的抽絲剝繭,我們除了追查出更多不法共犯,也即時阻止了好幾次被害者搭上飛往東南亞的班機。
求職詐騙手法不斷變化,但有幾點自保的關鍵,請大家謹記:
1、來路不明的海外工作機會,請勿前往!
2、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炫富,邀請大家加入賺錢行列,請勿相信!
3、「高薪工作」、「海外代購」、「親友團」、「包吃」、「包住」、「包機票」都是詐騙集團常用的關鍵字。
一旦搭上人口販運的班機,就是一場地獄之旅,請大家協助廣傳,避免身邊親友受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