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加坡傳來的防疫信息,太重要了~

★防疫最大的破口就是在脱下口罩吃喝時,口沫中的病毒會通過空氣傳播給2-3米内所有脱下口罩的人,包括同桌和隔壁桌的人。

大家還没意識到的重點:

(1),無症狀感染者非常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

**(2),只要跟無症狀感染者同桌吃飯或喝咖啡或喝酒,大家必然會脱下口罩,2-3米内所有人必定受到感染,然後再把病毒各自帶回家傳給同屋的家人!

(3),就算有1000人逛超市商場,大家都會戴口罩,不會有人受感染。

但是就算只有2人同桌吃飯/喝酒/喝咖啡,一個感染者絕對會傳給另一個人,所以群聚不是重點,而是脱口罩跟外人(非同屋的)吃喝!

(4),去年的病毒株就算確診了,可以用steroid等等藥物治療。衛生總監說了,現在開始爆發的病毒株對於steroid完全不起作用,只有等死!或希望自然康復。

(5),普通感冒的疫苗,全世界各藥廠都研發了幾十年,還没研發出一款長期有效的疫苗,而是每年需要打一次。

原因是普通感冒病毒每年變種一次。所以感冒疫苗只是對去年的病毒株有效,對於下一年的新病毒株無效。

但是covid病毒株不止是一年變種一次,而是每個月變種一次! 所有現在市場上的疫苗都是去年研發(今年量產)。去年研發時所採用和針對都是6個月前的病毒株。
但是這6個月以來,病毒株都變種了6-10次。現在的疫苗對於所有這些新變種的病毒株都是無效的!只是對於去年的病毒株有效。

** 所以别以為打了疫苗就可以到處跟外人吃喝!或者,以為康復了就免疫,可能再感染上另一種病毒株。就像今年感冒好了,明年還會感冒的道理一樣。每年感冒的病毒株不一樣。

(6),各大節日之所以會爆發疫情,不是因為有更多人去宗教場所,或逛街買東西。在這些場景,由於每個人都戴口罩,就算有無症狀感染者在其中,没有人會受感染!

** 關鍵是;大節日親朋好友一起同桌脱口罩吃喝的人數比平時多。所以平時一桌有2-3人,所以1人傳給1人,大節日一桌有10人,所以1傳10!

(7),馬來西亞40幾萬確診者的幾乎100%都是因自己或同屋的家人,在近期内有跟外人,哪怕只是吃過一頓飯,喝過一杯酒或咖啡,** 而對方是不自知的無症狀帶感染者!

** (8),無症狀感染者是占了80%。所以除了40幾萬確診者,全馬至少有100多萬人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了,但是他們自身免疫力强,所以無症狀,可是他們還是會傳染给他人!

(9),現在的病毒株,比起去年的,毒性更强,傳播性更快,致死率更高,而且對所有疫苗不起作用!

所以接下來要關注的是 每日死亡人数!而不僅是確診人數。

** (10),很多人誤解政府呼籲少出門的意思。一個人每月30天都天天出門工作、或買菜、打包飯,但他從離開家就全程戴口罩直到返家,那他是安全的。
另一個人所謂少出門29天關在家裡,只有1天跟(非同屋的)親朋好友吃飯喝酒喝咖啡,這位少出門的人,被感染的風險是遠遠大於以上那個天天出門工作、買菜、打包飯的!

(11),從金錢角度,政府醫院已經滿了,只能refer你到私人醫院。到時你會發現你所買的任何保單,不論醫療卡或人壽,全部不會支付你covid相關全额醫療費,因為這屬於戰争pandemic類的。頂多就人道式reimburse幾仟元。
但你私人醫院治療收費都是最少12萬一天! 而且是每天要現金支付,而不是出院才支付!

★總結:不要跟任何外人(非同屋住的)一起吃喝,哪怕是一頓飯一杯酒一杯咖啡。
見面,談生意,聊天等等都不要緊,只要不脱下口罩! 為了一頓飯一杯咖啡,不止可能害死自己,還會連累同屋的家人父母老公老婆孩子!

请努力分享出去。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G Lee 查核回應
此篇文章明顯並非台灣狀況,而是馬來西亞的文章。其中含有幾項爭議陳述:(1)「無症狀感染者非常多」非台灣狀況:台灣至5/15時,初爆發社區感染,且此波源頭來自諾福特案件,尚末到如馬來西亞般全國流行,因此無法判斷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如馬國一樣多。(2)「病毒變異快疫苗無效」:此結論有誤,跟據4/29刊在 Nature Review Immunology上的論文,目前三大疫苗AZ, Moderna, Pfizer對台灣現階段(5/15)流行的英國變異株皆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能有效降低死亡與重症率。但對無症狀及輕症患者,三個疫苗的表現則不一。(3)台灣的健保制度與馬國的醫療保險制度不同。

資料佐證

Will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ffect the promise of vaccines?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1-00556-5

Will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ffect the promise of vaccines?

This Comment discusses how the emerging 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could impact on the hopes of long-term pandemic control through vaccination and the mutations that might be relevant to the desig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1-00556-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