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灣人殺台灣人的槍擊悲劇


黃智賢

1
上週六的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一個台灣人基督教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聚會後便餐時,發生槍擊悲劇,一死四傷。
闖入的嫌疑犯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居住在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
因為現場的人反抗,並且制服嫌犯,才沒有造成更大的死傷。

2
這是一個不可饒恕,讓人痛恨的恐怖罪行。
台灣官方證實,現年68歲的周文偉,在台灣出生長大,也在台灣服兵役。
媒體曝光的簡歷,更顯示他在台灣有長期的工作資歴 。
也就是說,這起悲劇,是出身台灣,移民美國的兇嫌,以恐怖份子的手法,殺害了同樣出身台灣的,加州橘郡基督教長老會教徒。

3
當地的警長(Donald Barns)卻第一時間跳出來放假消息,説周文偉是Chinese immigrant 。
警長這樣説,媒體立刻跟進。
無數媒體,包括美聯社、ABC,南華早報,,,等等,包括台灣媒體,報導時,就都用“中國移民”這個身份。
明明是出身台灣,所有報導卻在身份上,被分化為中國移民VS台灣教會。

4
當時我就覺得奇怪。
因為,周,台灣拼法,是Chou。
但大陸對周這個字的拼法,卻是Zhou。
如果他是大陸移民美國,怎麼可能姓會是Chou?
所以,我認為他必然是台灣移民到美國的。
後來果然證實,他是台灣人移民美國。

5
當地警長又說,他在車上留下筆記,說他不支持台灣獨立,仇恨台灣人民。
又說他仇恨台灣人,是因為跟台灣人社區相處不好。
這是槍擊的理由?
因為反對台灣獨立,所以跑去教堂殺人?
因為仇恨台灣人,所以跑到教堂殺人?
這會不會太扯太奇怪?
當然,我們都知道,加州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是支持台獨。
可是,周文偉移民美國,多少年了。
突然在68歲,用反台獨做理由去殺人,這是在搞什麼?

6
緑媒聞到血腥味,興奮的開始表演了。
剛剛上演過,在疫情下,特權享用專人到府PCR的周玉蔻,立馬加戲,拿出一張周文偉在和統會場子挺韓國瑜的照片,説周文偉是和統會的理事。
這,是不是因為周文偉是台灣移民這件事,紙包不住火了。
於是轉向,把和統會拉出來,讓周文偉這個恐怖攻擊者,跟和統會連結。
這樣,就可以從污名化和統會,進一步污名化和統,污名化統派,污名化中國大陸。

7
拉斯維加斯和統會會長顧雅文第一時間譴責這件殘忍的恐怖凶殺案,慰問同為台胞的遇難郷親,也用她的角度,還原周文偉。
她説,周文偉是在拉斯維加斯和統會在2019年4月成立時不請自來的。
他主動説要給台灣的選舉人捐款。
她説,“因為周文偉是前台灣南科大教授,我們歡迎任何支持中國和平統一的人,所以我們給他發言的機會。”

8
她説,她跟他談過兩次話以後,覺得他思想太偏激,所以2019年下半年以後,周文偉就不再是和統會成員,從來不是微信群一員。
顧雅文説的如果是事實,那周文偉就只是參加一次和統會餐會。
顧雅文又説,周文偉台語很好,平常跟藍綠都有接觸。
台灣的記者,詢問幾個據說周文偉任教過的,台灣的大學。
這些大學,沒有一個願意證實。
畢竟,沒有人願意跟周文偉有任何關聯。

9
當然,無論顧雅文説什麼,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參加過一次挺韓的活動,又發了言,這是事實。
他犯案前寫了筆記,寫了反台獨的文字,這也是事實。(當地警方沒有公佈完整文字。
嫌犯審訊起訴以後,應該會有比較多的事實。)

10
但是,周文偉到底是不是請自來的外來者?
拉斯維加斯和統會會員名單,到底有沒有周文偉?
周玉蔻説周文偉是和統會理事,是指拉斯維加斯和統會?
周玉蔻證據在哪裡?還是只憑一張挺韓餐會的照片?

11
這個槍擊案,有現場無辜的,失去生命的,或受傷的受害者。
也有現場反抗兇嫌的勇者。
但美國警長、台美媒體,卻拿這個悲劇,來做反中操作。
會不會太無恥?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vX2QiSVMdzF7NyvFxuh8gyXnxLdX1xjakgzTJVuUpbWi6LtVeRZ62GuP9D1ZeXq9l&id=100044306055542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有關美國加州橙縣爾灣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槍擊案,維基百科裡有很好的蒐集和整理,值得參考[1].

不同意見出處

[1]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