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中醫藥學系主任呂愛平醫生(Dr. LU Oi Ping )(也是接受過西方病理學訓練的)進行了雙向交流,大家对以下有共識:**預防方法之一**
🌹在新型冠狀病毒到達肺部之前,它將在喉嚨中存活4天。 在此期間,人們會開始咳嗽,喉嚨會變得酸痛。
🌹如果有此感覺,可以喝大量的熱水、熱薑汁、鹽水或加水混合的醋,它們將破壞病毒,其狀況也不會惡化。
請將此消息盡快傳遞給其他人,因為這可能會挽救生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病毒會在喉嚨停四天」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用鹽水或醋漱口,對已經侵入呼吸道的病毒沒有清除作用。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指出,這樣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會先有上呼吸道症狀,但這情況不代表病毒會先停留在喉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黃士澤指出,如果病毒已經侵入呼吸道細胞,用鹽水或醋漱口是沒有作用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07
【錯誤】網傳「冠狀病毒在抵達肺部前會停留在喉嚨四天..

【錯誤】網傳「冠狀病毒在抵達肺部前會停留在喉嚨四天...如果他喝大量的水,並且以溫水加鹽巴或醋來漱口,可以消除病毒」?

【錯誤】網傳「冠狀病毒在抵達肺部前會停留在喉嚨四天...如果他喝大量的水,並且以溫水加鹽巴或醋來漱口,可以消除病毒」? 網傳「冠狀病毒在抵達肺部前會停留在喉嚨四天...如果他喝大量的水,並且以溫水加鹽巴或醋來漱口,可以消除病毒」,經查: 一、「病毒會在喉嚨停四天」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二、用鹽水或醋漱口,對已經侵入呼吸道的病毒沒有清除作用。 因此,傳言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