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錢養自己兵,謝長廷是唯一嗎?

最近幾天,兩件與外交有關的新聞,激起社會極大的憤怒,一個是關西機場導致蘇啟誠處長以死明志的事件,發文攻擊大阪處的網軍首領,是與駐日代表謝長廷關係匪淺的楊蕙如;另一件是申請泰國簽證要附財力證明,除了存摺影印之外,還要提供三個月的交易明細。
楊蕙如案看到民進黨如何利用暗黑勢力攻擊文官和政敵;泰國簽證案看到他國欺侮羞辱台灣人,政府卻從辣台妹變俗辣妹。
這兩個案子的交疊處,卻出現同一個名字—-謝長廷
民進黨執政後,外交單位大量塞入政治任命的非專業人員,已是眾所週知的事,嚴重的後果現在正在發酵,而全台灣民眾必須共同承擔。
泰國代表處代表童振源的機要林子揚,不通泰語,沒有通過外交人員特考,也沒有文官資格,更非當地招募,卻以特殊需求晉用。他是管碧玲的女婿,維洲之友基金會理事(維洲是謝長廷兒子的名字)。不知道破格任用的林機要,在泰國羞辱台灣的簽證事件中,有沒有不負岳母及謝長廷栽培,努力談判,為台灣討回公道。
另一位和林子揚一樣破格擢用的是日本代表處的諮議劉家愷,他是謝長廷新文化基金會的執行長,也和林女婿一樣是維洲之友基金會的理事。他唸英文系,沒聽說他是英日雙語天才,之所以跟著謝長廷駐日,工作對象當然不是日方,而是國內及其他駐日外交專業文官的聯繫。相信在蘇啟誠處長的事件中,對謝代表是否指揮楊蕙如用網軍卸責、是否施壓蘇處長、是否協助掩蓋事實,劉諮議應該有為老闆分憂,以報提攜之恩。
巧合的是,劉家愷的前任傅星福,也是外交部破格任用,不可多得非他不可的人才,他自日本回台後接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兼促轉會副研究員,相信經謝大使長期薰陶,傅星福擔任有東廠之稱的促轉會職務,絕對可以發揮所學。傅星福回,劉家愷接,基本上就是兩人互調位子的概念,當然,在民進黨主政下,國家職務與私人基金會本來就是互通的,依謝大使的需要調動,外交部哪有資格置喙呢?
在全外交部的職缺中,只有5名機要員額,可以給主管運用,謝長廷一人就用了三個缺,傅劉林都不到40歲,所以薪水不高,傅劉兩人月薪在22萬以上,相較之下,林女婿的13萬真是委屈了。
國家就是我家,你的就是我的,出了事有文官頂著,頂不住就以死明志,斷交罵老共,受辱推前朝,喊幾句護主權,不要變香港,就萬事大吉。
請問蔡政府
現在的外交部是謝家部嗎?
用國家錢養自己兵,甚至養網軍,在各派系佔好佔滿的民進黨政府中,謝長廷是唯一嗎?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子揚是外交部聘任的機要秘書,外交部總共有五個機要缺,以協助政務官處理機要事宜,不需要文官任用資格。林雖然已在外工作七、八年,但是是以剛進外交部三等秘書資格起聘,領的是所有駐泰代表處台灣職員最低薪水。.管碧玲的女婿是駐泰國代表童振源的指導學生,從行政院發言人時代就追隨童振源,擔任他的機要,童之後到國安會諮詢委員,現在則擔任駐泰代表。

資料佐證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f394102-721d-4db7-946b-be0ea2927154
管碧玲:何必用假新聞殺我
https://www.storm.mg/article/500943
管碧玲女婿拿的是全泰處台灣職員最低薪 童振源怒批中天

【民報】懷孕女兒自費赴泰遭抹黑施壓 管碧玲:何必用假新聞殺我

日前因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遭假新聞攻擊而在寓所自縊事件,讓民眾關注假新聞帶來的威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遭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中天新聞真的殺不掉謝長廷,殺到我這裡來了」,而且故技重施「用假新聞殺我!」管碧玲在臉書上指出,中天新聞報導,她的女兒去年懷孕時搭機前往泰國,要求搭乘商務艙,管碧玲為此致電給當時的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管碧玲今天還原真相表示,女婿是駐泰人員,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f394102-721d-4db7-946b-be0ea29271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