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公告-有關確診者解隔復課問題

最近很多學校詢問說~如果確診師生隔離7天期滿,可以解隔了,但他又快篩陽性可以到校嗎?

1.再說明一下,依據CDC的規定,確診者隔離期滿是不需要再進行篩檢的(主要原因是此時確診者體內仍會有些微病毒殘留,所以即便在解隔一個月內進行快篩,也還是會轉陰轉陽,但此時已不具傳染力了)

2.所以,確診者隔離期滿,學校就不要再要求他們快篩了,也不需要強制要求學生要採陰才能復課(這樣她可能1個月都無法復課呦)

3.倘若他真的解隔前快篩陽性呢?好吧,假設確診者真的快篩了,也告知學校了,那學校只好再讓他停課3天別到校了,但3天期滿也不用快篩了喔~

4.另外如果確診者解除隔離前,他的同住家人又確診的,他需要再進行居隔3+4嗎?答案是不用喔~確診者無敵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非確診者無敵,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從病毒學的角度來看,多數人到7天病毒量和傳染力會開始下降,到第10天才真的安全,甚至有些個案會到第14天才測不到病毒。

綜合國外研究,大約只有5%的個案7天後仍有傳染力,且不一定測得出來,加上現在的社區疫情的規模和維持正常生活,7天後可外出。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63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