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心了,這次侵襲台灣的病毒ˋ是美國最新D614G,傳染力更快更猛.所以部立桃園醫院已經是實質上是封館了, 有慢性病的老人更需要小心, 根據英國的研究感染武漢病毒痊癒之後,有3分之1的人會在5個月內死亡,因為病毒會侵襲肺部肝臟及腎臟. 而美國病毒根據報導傳染力又大過英國及南非病毒. 簡單講 這波病毒攻擊來的又猛又快, 光是戴口罩還不一定能有效防止.但不戴更糟糕. 所以最好不去公共長所,家裡大門要勤消毒,電梯按鈕也要,戴口罩+情洗手+保持更長的距離,絕對是必須的手段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雖然目前來看D614G的傳染力的確有比武漢株強,但關於 "英國的研究感染武漢病毒痊癒之後,有3分之1的人會在5個月內死亡" 但是由於目前查到的資料不足,因此無法確認其真實性。

不知道真實性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該研究目前尚未經過同儕審查(peer-reviewed),而統計是根據原始數據得來。
以台灣目前的狀況來看,痊癒的病患都會視他們後續的臨床狀況,有需要的話會再至醫院回診,但目前並沒有聽到痊癒患者有嚴重併發症的狀況。該項英國研究指出,有 8 分之 1 康復的新冠肺炎患者因相關併發症在 140 天內死亡,而非流傳內容所述的「3 分之 1」。


在英格蘭發現的「B.1.1.7」病毒,其傳染力高,但對於疾病的嚴重程度影響還需再觀察。在南非發現的「501Y.V2」病毒則因病毒強,可能造成潛在傳播能力強,但致死率沒有明顯增加。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D614G-taoyuan.html

【錯誤】侵襲台灣的病毒是美國最新D614G?3分之1的人會在5個月內死亡?誤導描述

網傳「這次侵襲台灣的病毒是美國最新D614G,傳染力更快更猛」的訊息。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D614G 突變病毒在 2020 年 6 月時取代最初的武漢病毒株,成為全球普遍傳播的主要病毒株,並非來自美國最新的病毒。而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研究發現,「有 3 分之 1 已痊癒的新冠肺炎患者會在 5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D614G-taoyuan.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