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爭

中美貿易戰爭,中共已經統一定調為不僅是貿易戰爭,而是全面性的國運之戰。

這當中,起到關鍵性作用的是中興事以及美國宣佈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負責人實施制裁。

西方藉由WTO,提倡全球化的自由貿易,將市場經濟推行到全世界。先不論這當中西方佔盡了多少便宜,但全球產業錬分工的結果,事實上讓世國各國之間來往更為密切,更互相依存。這也是許多人認為國與國之間不可能再有全面性的戰爭與衝突。於是中國付出無數代價,終於摸熟西方的玩法,玩得正溜,正準備大展手腳的時候,突然美國掀桌了,無恥的掀桌了。

當年西方與美國是如何利用「自由貿易」敲開無數國家的大門,蜂擁而入,飽食而去。如今當別人來到自家門口時,卻大談「公平貿易」,將門一把關上。如果這不叫無恥,什麼叫無恥?

中國原本以為,大家可以和和氣氣一起在一張桌子上吃飯,你幫我夾肉,我幫你夾菜。然而這終究是幻想。在別人眼中,你只能蹲在桌旁吃點剩菜剩飯,想上桌?看過黑幫電影沒?翻桌只是剛剛好而已,接下來就是砍刀上身了。

形勢發展至此,這幾個月的貿易衝突,結果如何已不重要。不論結果如何,不論後續中美再怎麼談談打打,都是戰術層次的問題,不會影響中國發展的戰略方向。

我想「不受制於人」將成為中國最高的決策。就是要發展,就是要崛起,就是要實現中國夢。如果美國不能認清這一點,仍想用霸權的心態壓制中國,我相信中美之間必有一戰。

「就是要發展,就是要崛起,就是要實現中國夢。」這樣的底氣與自信從何而來?

當美國選出川普這樣的總統,西方的第一個反應是:西方的民主政治怎麼了?這不是第三世界半調子,買辦式的民主政治才會出現的情況嗎?其實不只美國民粹興起,歐洲因難民問題,民粹也是方興未艾。

相比於中國幾十年的發展,成功的發展,引發出另一個問題:中國的治理方式是什麼?有所謂的中國模式嗎?

不要認為中國的發展沒什麼了不起,台灣韓國新加坡,不都是也一樣發展嗎?這還真的不一樣。

http://blog.udn.com/bohy/116872342

管窺中國之二:國戰開始 - 味餘 - udn部落格

中美最近的貿易糾紛究竟是摩擦?還是戰爭?我認為中共已經統一內部的聲音,定調為一場國戰,不僅僅是貿易戰爭,而是全面性的國運之戰。 這當中,起到關鍵性作用的是中興事以及美國宣佈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負責人實施制裁。尤其是後者,嚴重踩到中國的紅線。我不知美國是有意還是無意?宣佈制裁中國的軍隊?這已經脫離了貿易糾紛範疇,而是毫無掩飾,對中國擺出一付過去西方殖民的嘴臉。如果中共這都能接受,就別談什麼大

http://blog.udn.com/bohy/11687234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