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最好別誤解政府,要堅信目前政府都是十分愛人民的,我們都是小英心頭最軟的那塊。

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我相信政府都在超前部署,滾動管理,偶爾沒超前,只不過因疫情變化太快,非戰之罪,所以我們才會三年前沒有口罩,二年前沒買疫苗,目前才沒準備快篩劑。都是疫情變化太快惹的禍,不是政府的錯,政府很快就滾了,很快就動了。

還好,指揮官陳時中本人有快篩劑,他不必排隊買。指揮官太重要了,他的健康,全民要幫著顧好,別人可以染疫,他不行。每天公佈的死亡數,也只是數字,無關乎一個家庭的哭泣與悲傷,不能怪他。總有一天數字盛極而衰會降低的,只要降低,一切榮耀應歸功於他,我們得謝天謝地,感恩戴德。

台灣確診數字已經高到位居全球第一,遠超過這個十分愛人民的政府管理能力,我們要他們怎麼辦?在防疫這麼忙碌的同時,還要他們滾,此刻還要他們動,要他們管理嗎?這都有點強人所難,非待人處世之道。

我相信疫情快過去了,因為快篩劑不是要來了嗎?連資本額200萬的高登這小吃店,都本有機會提供政府17億的快篩劑,這產業轉型成功的案例,本十分勵志,司徒老師也許會拿來當個案教學,無奈有人多事,提前曝光,害的這小吃店無法成為創業美談。

最近喉嚨不舒服,想篩一下,但家中沒快篩劑,超商一劑180元,比一公里外的藥局貴80元,我不想買。不買不是因為貪小便宜,也不是懷疑政府發國難財,不是指責他們上下交爭利。只不過是因為我們這科技大國,居然得花七元買成本不到一元的口罩,得花180買國外五、六十元的快篩劑,我決定抵制國外的不公平剝削,不是對國內採買團隊的抗議。

我相信政府,我相信超前部署,目前只需要再想出一個有創意的動詞、名詞或形容詞,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的。像校正回歸、超買、類火車等,都是精彩的金句,對解決問題,提振民心士氣,功效卓著。目前政府文青治國,政府機構內文青比比皆是耐心等他們再想一個詞,不成問題。譬如快篩劑缺貨,可以說是慢活慢買,有益健康;確診者中重症增加,可以說是人生誰沒考驗……

總之,我相信當前的政府,超前、滾動、謙卑的這些說法,都一直深入我心。只須等到不公佈確診數,等到他們再創造出鼓舞民心的新名詞,疫情就會過去,大家可以放心。

目前政府說法一日數變,都有個有效期限。想起以前小英曾說過,「台灣生病了,但生病的不是人民,而是這個政府,要把這種病治好,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政黨輪替。」這句話雖是小英七年前對馬政府說的,但現在不知過了有效期沒?我忍者滿心的不滿,卻是很孬的不敢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