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官方公開疫苗成分:

甲醛/福爾馬林--高毒性的系統性毒藥和致癌物。

β-丙內酯- 有毒的化學品和致癌物。在很短的時間內接觸到少量的,可能會導致死亡/永久性傷害。腐蝕性的化學品。

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銨--可能對肝臟、心血管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造成損害。可能導致生殖影響和出生缺陷。

氫氧化鋁、磷酸鋁和鋁鹽--神經毒素。帶有長期腦部炎症/腫脹、神經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自閉症的風險。它可以滲透到大腦中,在那裡無限期地存在。

硫柳汞(汞)--神經毒素。誘發細胞損傷,降低氧化-還原活性,細胞變性和細胞死亡。與神經系統疾病、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自閉症有關。

聚山梨酯80和20 - 穿越血腦屏障,攜帶鋁、硫柳汞和病毒;允許它進入大腦。

戊二醛 - 有毒的化學品,用作熱敏感醫療設備的消毒劑。

胎牛血清--採自屠宰前從懷孕母牛身上提取的牛(奶牛)胎兒。

人二倍體成纖維細胞--流產的胎兒細胞。外來的DNA有能力與我們自己的DNA發生互相影響。

非洲綠猴腎細胞--可以攜帶SV-40致癌病毒,該病毒已經污染了約3000萬美國人。

丙酮 - 可導致腎臟、肝臟和神經損傷。

大腸桿菌 - 是的,你沒看錯。

來自豬的DNA(Pig)
1型圓環病毒

人胚胎肺細胞培養物(來自流產的胎兒)。

你可以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s)網站上查看所有這些成分。我鼓勵大家做自己的研究。查閱這些化學品的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MSDS)。閱讀數以千計的同行評審研究,這些研究評估了這些化學品對身體的生物影響效果,特別是在注射時。

CDC官方資料

https://www.cdc.gov/vaccines/pubs/pinkbook/downloads/appendices/b/excipient-table-2.pdf?fbclid=IwAR1z0P7l8jx1kg8zeyR8zh7voLJJDSWIGuXc2IiC4TcwZsIEEq7RGdvqOag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文件為美國 CDC 網站的「疫苗賦形劑彙整」,裡面的是傳統疫苗會使用的賦形劑,與 COVID-19 疫苗大多無關。

💉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報告,這些疫苗賦形劑的功用包含防腐(如硫柳汞)、免疫加強(如鋁鹽)、穩定劑(如糖),其他還有在製造過程中曾使用並去除而微量殘留的材料,包含細胞培養材料(如雞蛋蛋白、細胞)、用於消毒的成份(如福馬林)、抗生素。

🧪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傳言所列的成分,多為傳統疫苗製作過程中會使用的賦形劑,例如小兒麻痺疫苗使用福馬林殺病毒,但最後都會稀釋並純化到對人體安全的劑量。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長謝奇璋則表示,如果對這類成份過敏,無論殘量多少都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因此若有藥物過敏的疑慮,在使用藥品或疫苗前,都應該要諮詢醫師。

🍨 傳言中與 COVID-19 有關的,僅有嬌生疫苗使用「聚山梨醇酯80」,但其劑量不足以穿越血腦屏障。專家表示,這是一種用於流感與新冠疫苗的界面活性劑,也普遍使用於化妝品、冰淇淋等日常用品與食品中。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CDC公布COVID-19疫苗的成分,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53

【錯誤】網傳「CDC公布COVID-19疫苗的成分,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15版】 一、網傳稱為美國疾管中心(CDC)公佈的新冠疫苗成份,經過檢視,傳言與美國CDC官網所公布的新冠疫苗成份、疫苗賦形劑文件格式等,均不相符,是假借冠名。 二、經過比對,傳言稱COVID-19疫苗成份有甲醛/福馬林、胎牛血清、人類二倍體成纖維細胞、非洲綠猴腎細胞、丙酮、大腸桿菌等成份,並不是新冠疫苗所使用的成份。 三、專家指出,傳言所提成份僅有一項「聚山梨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