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迷航怎麼辦】
簡單步驟學起來,自救也救人😁
1.打開飛航模式
2.打開「位置」
3.打開Google地圖
4.放到最大
5.長按「小藍點」直到出現座標
6.座標報給119
#小藍點就是你自己的位置
#飛航模式會變小灰點🤔
#歡迎分享出去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Gabriel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Gabriel 查核回應
當在很深的山裡頭時,是有可能搜尋不到訊號的,會造成位置上的誤差,建議大家如果搜不到訊號時,用手機的緊急電話功能。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kknews.cc/zh-tw/society/krr6x8q.html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平常大家有時會過度擔心的手機定位疑慮,在真的遇到急難狀況的時候,反而很有可能是救命的關鍵!可幫助用戶立刻將GPS定位座標傳送給親友或救援單位,就有機會更快得到援助。

不管哪個系統的使用者,平常應該都有使用Google地圖,打開之後可先點右下角的定位標示讓手機重新抓取定位,然後長按所在地位置,地圖上就會出現紅色圖釘圖示。若使用Android手機,頂端的搜尋框會直接列出座標,iPhone用戶則可拉出下方選單查看座標位置,或是兩者都可以透過頁面右下方的「分享」直接將座標位置拷貝或傳送給其他聯絡人。

但若是使用Android手機,就不是每個品牌都有內建指南針應用程式,這時候除了可以透過Google地圖,也建議平常就先從Google Play搜尋「指南針」、「羅盤」關鍵字,下載相關App備用。推薦有內建求救報案功能的「台灣大地羅盤」,或是介面簡單且容易將資訊分享到不同社群的「指南針」。

最重要的是,以上所有方法可以使用的前提,就是平常就要把手機設定裡的GPS定位功能開啟。另外,遇到緊急狀況,也別忘了可以撥打119、110,若訊號不佳時,手機還可打112緊急救難專線求救。

資料佐證

急難狀況救命必知!手機用這五招精準快速分享座標資訊 @自由時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266861

急難狀況救命必知!手機用這五招精準快速分享座標資訊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udn 生活 生活新聞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26686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