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分享~
♦回覆家長篇♦
【為什麼保母要拒簽?】
▶輾轉轉貼一位優秀保母的文章(原作者已不可考),再經修改編輯內容:
對於政府提出的準公共化政策,許多家長一定會問?而保母姊妹們可以依據以下問答方式來套用,回覆家長,有需要者可以分享。(謝謝原著保母)

▶家長問:
為什麼保母要拒簽呢,這樣我領不到補助款?

▷保母回:
97年“社區保母”成立,一直到103年“登記制”開始,我們很自豪是政府認同合格的“優質托育人員” ,我們接受政府的管理,接受被要求居家40項環評檢查,每年最少在職進修18小時的課程,平時我們都有自我要求、自我成長、自我約束,每兩年都有接受CPR急救教育考試,以及個人健康檢查,以及定期和不定期稽查訪視)因為我們有跟國家政府簽“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合約,經過層層把關,成為一名優良“合格的保母”
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再跟政府另簽新約呢?

★托育補助本來就是給家長的!不是保母領走的啊!★

▶家長說:可是這是政府對家長好的美意政策啊!
▷保母回:
是,對家長是美意,可是對保母是不合理、不平等的政策。

①因政府說:
政府目前沒有龐大的預算及緩不濟急,開那麼多家“公家托嬰中心”,所以用不用花錢,把保母納入公共化,要求保母簽個“公共化托育契約”就可以了!順便加以控管保母。

▷保母說:
可是,我是自營商,我自掏腰包購買設備、買教玩具、書籍、環境規劃及各種的成本支出,一切都是我人民私有的,為什麼我要被納入公共的呢?……而且,我已經有跟政府申請了“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是合格保母,也已經被納管了啊…所以,我不用另簽新的契約。

②因政府說:
保母妳們巧立名目,亂收費用,價格太高!

▷保母說:
我們的時薪算起來,收入只有60元上下,還未扣除成本,並且政府都有規範每一個保母的托育品質、收費價格,與家長簽的委任契約,也是要送審才能通過,如何能巧立名目?

③因政府說:
反正妳不簽,妳的家長就領不到托育補助,妳的家長就會選別人托育,妳就沒有收入,妳自己考慮看看,自由選擇,政府不強迫(但實際上政府運用各種手腕迫使保母簽約)。

▷保母說:
那同樣身為國家的人民,我們保母該享有的工作權呢?我們的生計怎麼辦呢?

其實,這明明可以既簡單又明瞭的一件事情,就是

《家長跟政府申請補助》
《家長跟政府簽立合約》
《是政府審查資料後,核發給家長的補助》

這件事情,真的跟保母完全不相關的事情啊

為何?還要要求保母們,另外再加一個準公共政策下的滾動式行政契約,才能讓家長申請補助呢?(要從事保母前,申請的國家“居家服務登記證”,不就是代表我們已經歸政府管理了嗎?不知道政府是要刁難家長,還是刁難保母?……)

家長們……
如果可以;我們也想讓您們領到更多的補助款!……

可是;偏偏政府要我簽契約,才要給家長補助款。《準公共化契約條文》,讓保母們既擔心又怕受傷害!

而且政府只透過要我們跟他簽一張契約,就把我們保母私有的財產和服務變成公有的,您覺得有道理嗎?換做您是保母,您願意嗎?

【以上都是我們無法簽約的原因】
………………………………
政府既然有心要改變少子化,鼓勵年輕人增產報國,那麼應該全面幼兒都能得到補助,為什麼要把保母分為有簽約和沒簽約呢?為什麼合格保母的孩孫不能共享補助呢?

對合格保母公平嗎?對家長公平嗎?對孩子公平嗎?

還是,只因為接近選舉了? 政府官員開始用補助款撒錢,有買票之嫌?
還是政策補助也只是發個2年就撥不出預算了?不免讓人懷疑不是誠心想長期發放補助?

如果真是一個好的政策、一個有經過多方考量、制度完善、對大家都有益的政策,一定是會讓人很願意爭相加入的,不是像今天這種局面。

所以懇請家長們,麻煩拜託您們集結更多的家長一起向政府抗議並訴求,不需要綁架保母簽約,全面幼兒都可以得到補助,家長可以輕鬆並自由選擇心中滿意、合適、就近便的保母,不是只能找有簽約的保母,才能得到6000元的補助。

我們保母的聲音,政府不理不改變,希望家長們您的聲音,能讓政府聽見並重視,這樣才能真正落實托育補助給家長的美意。

★歡迎轉發給家長
Vivian Liu 編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托育新制上路後,將小孩交由合格簽約的機構或保母照顧,家長每個月享有六千元的補助,如此每位家長每月負擔僅約七、八千元,大幅減低年輕父母的負擔。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35633
托育準公共化

〈南部〉《台南》托育準公共化 8成6托嬰中心簽約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9-29〔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配合行政院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政策,積極與全市私立托嬰中心及職業保母進行準公共化簽約,托嬰中心與保母簽約比例都超過八成,而且在六都中跑最快,市府昨日結合業者舉行簽約儀式,共同宣示「我們做到了」! 市府結合保母及托嬰中心共同宣示簽約率逾八成,積極推動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政策。(記者洪瑞琴攝) 保母簽約率也達到81%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356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