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順序大解密 營養師:「這樣吃」可緩解胃食道逆流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常常外食、趕時間,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病症。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特意在自己的「健康與飲食素養」頻道發布影片,教導大家怎麼吃,才不會讓胃不舒服。

李婉萍表示,患有胃食道逆流與胃潰瘍的人,在吃飯的時候若能遵照以下順序,可以有效緩解腸胃不適。她以雞腿便當為例表示,便當裡面有雞腿、蔬菜和白飯,「建議大家先吃蛋白質的雞腿,用胃裡頭的胃酸分解蛋白質,先讓它進入裡面消化。」

李婉萍說道,大家吃完雞腿後,第二進食順序應是蔬菜。她解釋,蔬菜可幫助胃腸快速蠕動,讓胃酸趕快往下走,避免增加酸害,最後才是吃白飯。李婉萍指出,白飯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要先吃雞腿和蔬菜墊胃後再來吃飯,如此一來就不會讓胃不舒服。

根據《自由健康網》報導,國健署也曾提醒民眾,若進食後立即躺下進入睡眠,將增加胃食道逆流發生風險,建議國人在飯後不妨外出散步促進消化,日常飲食注意均衡營養,調解好生活作息,以確保腸胃健康。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