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的報導稱台灣是「自己成功的受害者」,讀來讓人心痛感慨。台灣為何曾是早期防疫的典範,卻對本土疫情爆發措手不及?本文指出:

1. 過去只靠隔離與疫調的成功經驗,讓台灣政府與社會「過度自信」,輕忽新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
2. 沒能及時擴充篩檢能量,疫情爆發後檢驗通報嚴重塞車,時不時需要的「校正回歸」,導致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容易低估疫情趨勢。
3. 封城管制力度進退失據,沒能記取像是墨爾本等國外城市的經驗教訓。
4. 許多受訪專家不敢公開批評政府與指揮中心,不敢「逆時中」。且政府抗拒採取任何看似仿效中國大陸的做法,也干擾到決策判斷。
5. 引述受訪者指出,「政府太晚認真看待疫苗」。

此刻深陷疫情的台灣,不能再活在虛幻的自滿,必須從經驗記取教訓。英國衛報這篇分析,是我們檢討反省的鏡子。請協助廣傳。

http://shorturl.at/gpKM1

ShortURL - URL Shortener

ShortURL is a url shortener to reduce a long link. Use our tool to shorten links and then share them, in addition you can monitor traffic statistics.

http://shorturl.at/gpKM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