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中國大陸)結束後,某高校導師,發了一條微信,很詼諧、亦很有哲理:

考上大學的要記得和沒考上大學的同學搞好關係,等你們大學畢業了,好去他們的公司打工!

考上一流大學的要經常聯繫第二等的,未來家鄉的領導很可能就是他們!

考上第二等的同學要跟大專的搞好關係,他們將是你們孩子的老師!

考上大學的也要和沒上大學去當兵的同學經營好好關係,因為他們將來是城鎮上的交警和城管!

富二代更要和班裡漂亮女生搞好關係,因為她很有可能成為你的後娘!
(多麼痛的領悟啊!)

再有,以下這兩份名單上的人你認識多少?

第一份名單:傅以漸、王式丹、畢沅、林召堂、王雲錦、劉子壯、陳沆、劉福姚、劉春霖。

第二份名單:曹雪芹、胡雪巖、李漁、顧炎武、金聖嘆、黃宗羲、吳敬梓、蒲松齡、洪秀全、袁世凱。

哪份名單上你認識的人多一些?

答案揭曉:

前者全是清朝科舉狀元;
後者全是當時落第秀才!

人生無限!
其實真正的考場從來就不在學校 ,儘管我們都從那裡出發!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