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大家一起分享出去,就算是被約談被關我也要說!我寧可生病死掉,也不願意被錯誤政策害死!

#中央流行防疫中心最高指揮官陳時中部長

全國醫療系統醫院已經將這次的「新冠狀病毒」提升為一級警戒狀態,大型醫院出入也管制中,住院病患每床每天可以領取一片醫療口罩,重點來了~

一床一片只限照顧者領取,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沒辦法領取,病人自己不能領取口罩?

請問,病人要是沒有家屬陪伴或無力負擔看護費用,那還要求病人要帶口罩,但醫院不能給病人口罩自己領取,這是什麼政策呢?

病人住院期間健保卡都是交由醫院,請問怎麼去買醫療口罩?
中央這個政策不是本末倒置嗎?

你們防治中心的政策你們知道基層醫療人員很不服氣嗎?他們每天都被病人或家屬指責謾罵,就因為你們的爛政策。

要不要在醫院跟你們官員們用買的可以嗎?口罩跟你們官用買的可以嗎?

病人的命不是命,如果被交叉感染到算幸運中獎還是恭喜他呢?政府
為什麼可以事先預防措施卻刁著醫療口罩不給人民!

還有我們排隊不是領取政府發放的口罩,是「購買」是一片花五元購買的,現在已經發生本土感染了,口罩七天兩片夠用嗎?我們要醫療口罩!拜託🙏!

#中央流行防疫中心
#衛福部
#行政院長蘇貞昌
#柯文哲
#侯友宜
#盧秀燕
#韓國瑜
#中華民國所有立法委員諸公
#台視新聞台
#中視新聞
#華視新聞
#中天新聞
#民視新聞
#三立新聞
#TVBS 新聞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此屬個人意見政策評論。
 
2.依2020年2月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聞稿,提供口罩給病友相關對象:
 
(1)每日、隔日或每週頻繁就醫的特殊病患(含洗腎、癌症化療放療、其他經醫師評估者)
 
(2)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
 
截至3月4日,指揮中心的政策的確並未直接發口罩給所有「正在住院的病人」。若病患住院中,非上述特殊病別,且無陪病人員,的確可能發生無法領取口罩的情況。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2月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聞稿,說明每次特殊病患就醫、人員陪病,可向醫療院所登記領取一片醫用口罩(並未含所有正在住院的病人):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X-_ZptASrxh38pMT2YUduA?typeid=9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此篇文是3/1 15:59 Sam謝先生個人社群網路公開貼文,相關言論含有極端個人意見。
在2/12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醫護口罩每日倍增至170萬片,另撥13萬片供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住院病人陪病者。醫院有配給醫護人員、病患口罩,並安排治療,而非內文所言不管病人生死。
而3月5日起將實名制,成人口罩購買量為7天3片,兒童購買口罩購買量為7天5片。(醫療院所方面,除維持原本的醫療配送量,已於近日陸續撥補全國各醫院外科手術口罩庫存至30天安全準備量、N95口罩及防護衣至25天安全準備量。針對住院陪病者、洗腎、化放療病患等頻繁就醫需求的配送量,也已由每日13萬片加倍至26萬片。)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339258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5958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d24Zl_Maj_LNhDkQ0tmzuQ?typeid=9

病患口罩來了嗎?來電接到手軟 台中83萬片口罩來了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udn 生活 肺炎防疫搶物資 台中市衛生局昨晚接到83萬片醫護口罩,經衛生局人員漏夜整理完畢,今天中午通知各醫院、醫師公會領取。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3392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