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24)日在臉書表示,Omicron進入澳洲早台灣一個月,現況非常值得台灣參考,澳洲過去多次嚴格封城清零,但面對這波Omicron入侵,總理莫里森帶頭高喊與病毒共存,防疫等級不升反降,結果自去年11月底澳洲首例Omicron出現後,今年1月12日,單日竟有17萬5千例確診,比之前的每日約1700人飆升100倍。

除了單日確診數創歷史新高,澳洲單日死亡人數也上升到歷史新高88人,雖然確診以年輕人最多,但死亡的則都是老年人。雖然宣稱與病毒共存,但澳洲政府並不是完全放牛吃草,只是不再封城,還是有管制社交距離、強制戴口罩,特定民生相關行業強制打疫苗,不同州之間有人流移動限制,結果迎來的是住院和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醫療緊崩、大量缺工及總理民調下滑。

對於指揮中心說要與病毒共存,潘建志則質疑「你有問過病毒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自己的第三劑」,批評中央防疫等級不明確提升,人流塞車、餐廳內用一如往常,面對Omicron海嘯來襲,下場恐怕跟澳洲一樣,他語重心長反問「成百上千長輩死亡,孝順的台灣人可以接受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