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鉤者誅 竊國者侯"
政府無能 醫療亂象四起! 口罩, 快篩...
回顧疫情一言堂, 少數人不當得利, 有些人卻生不如死~
生物製劑 v.s. 疫苗: 還要再推第四劑??!!
https://www.facebook.com/hansbook99/posts/396785009129149
(2022年5月16日)

打高端後癱瘓 美魔女包尿布臥床:生不如死
(一週前)

直擊反疫苗遊行,我被說服了?
(1 個月前)

抗議強制打兩劑疫苗才准上工 楊志良赴監院檢舉陳時中違憲
(4 個月前)

保命變奪命?! 抗議民眾拒打疫苗 籲政府保障"健康自主權"
(6 個月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政治宣傳,關於打高端後癱瘓,食藥署統計疫苗不良事件回覆,表示關於格林-巴利症候群(GBS),截至2022年4月27日止,國內共接獲32件疑似通報,年齡介於17.3至84.8歲,中位數為46.9歲,其中19案接種AZ疫苗,10案接種莫德納,2案接種BNT,1例高端,高端疫苗公司也強調,根據國際間疫苗上市資料,接種腺病毒Covid-19(AZ及Janssen)廠牌後,曾出現罕見的GBS病例,歐美各國衛生單位認為,以現有資訊無法完全證實或排除腺病毒載體疫苗與GBS之間的相關性,考量此不良事件的嚴重性,建議於仿單加刊相關警語說明接種疫苗後曾有極罕見的GBS個案發生。

資料佐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40歲女打2劑高端爆-癱瘓慘包尿布-公司回應了-065400330.html

台南女打2劑高端爆「癱瘓慘包尿布」公司回應了

台南一名年約40歲的郭姓女子去(2021)年接種2劑高端疫苗後,疑似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最後竟全身癱瘓、失明,雖然經過救治,成功保住性命,但她至今癱瘓、包尿布臥床,和相依為命的中風老母親只能借錢度日,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由於此案可能與疫苗有關,高端疫苗公司也在今(9)日對此回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40歲女打2劑高端爆-癱瘓慘包尿布-公司回應了-065400330.html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疫情期間,散佈(及轉傳)政治(政黨)陰謀論、疫情錯誤資訊及反疫苗者散佈假訊息。

二、散佈(或轉傳)訊息目的:
1. 造成民眾恐慌。
2. 造成民眾對政府防疫政策不信任,煽動民眾不配合遵守防疫規範,降低施打疫苗意願。
3. 內容提及"打高端後癱瘓"、"直擊反疫苗遊行,我被說服了?"、"抗議強制打兩劑疫苗才准上工"及"保命變奪命?! 抗議民眾拒打疫苗 籲政府保障"健康自主權""等結合政治陰謀論及反疫苗時事訊息,極有可能為疫情期間,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手段,目的在於使疫情惡化,影響民生經濟、製造民怨及社會動盪等情況,民眾應多加留意及警覺。

資料佐證

一、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中央社,報導時間:2022年5月4日)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5040008.aspx

二、混合戰:https://zh.wikipedia.org/zh-tw/混合战争
混合戰爭可能包含以下要素:
1. 非正規、流動性的敵對力量。包括非國家行為者。
2. 結合運用正規和非正規手段,包括政治、外交、恐怖主義、暴力犯罪等等。
3. 對常規敵對力量有能力進行彈性且快速的反應,例如迅速掩蔽於社區和人群中。
4. 具有運用先進、精確、干擾性科技的能力。例如蜂巢式網路設備、精確引導飛彈、無人機等等。
5. 具有能力運用大眾傳播媒體或工具進行宣傳,包括虛假新聞等等,以贏得支持或徵集資源。
6. 衝突和競爭同時發生在三個戰場:前線、交戰國的後方、國際社會。

散佈(及轉傳)可疑訊息歸類第5、6項。

三、真台灣民意? 網路社團藏境外管理員 (鏡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jz5std1_4
部分內容提及上次疫情期間,發現疑似境外可疑假訊息誤導視聽。及專家說法(國防院及司法單位人士說法)。

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 國際 | 中央社 CNA

美國政府連續多年關切中共勢力操控台媒,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台灣處於中共混合戰前線,北京利用假訊息及網攻扭曲台灣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美台致力合作支持獨立新聞工作。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205040008.aspx

真台灣民意? 網路社團藏境外管理員|鏡新聞調查報告 #鏡新聞

假訊息很常跟一個詞彙連在一起,而「認知作戰」就是讓民眾對政府產生不信任的心戰戰術。那對岸又是怎麼對我們操作認知作戰的呢?調查報告團隊在採訪的過程中發現,很多看起來是台灣人的網路社團,其實背後是來自港澳的境外管理員,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帶您了解。--鏡新聞YouTube👉https://reurl.cc/yryp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jz5std1_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