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的同意票是939,090票,高雄總共1,823投開票所,平均每個投開票所有515票罷韓。投票從8:00~16:00共8個小時,平均每小時有64個人投罷免票,也就是每分鐘超過1個人投票。
你相信嗎?

我數學很爛,昨天我在苓雅區的老人活動中心看投票狀況,1個小時平均2~3個人。
我一直在投票所跟量額溫的朋友做伴聊天。昨天13:10分開始大雷雨一直到16:20分。
至少,我在的苓雅區長青會所投開票所這段時間不超過10個人投票。
上述二則,係我同學所傳,他親自在現場所見的現像!
從現在開始民進黨每一次選舉都會贏,我們還投什麼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傳言預設一個投票所只有一個圈選處,但事實上一個投票所可以有2個以上的圈選處
2. 一個投票動線包括:測量體溫、核對身分、圈票用印、投入票匭,傳言預設一個人要跑完整個動線在開放下一個人投票,但事實上這個動線可以同時有2個以上的人進行。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9

一眼破解問題訊息:96萬選票不能在八小時內投完?

近日網路盛傳一則傳言,指稱6月6日罷免的96萬張投票總數,無法在八小時內投完 ? 看到傳言中的數學公式,先別忙著按計算機。這公式有兩大謬誤預設,查小喵教你一眼就破解。 一、【❌】傳言公式預設投票所動線每次只開放一人投票 投票所的動線可分為四個關卡: 1、測量體溫 2、核對身分證與領票 3、圈票用印 4、投票入票匭 但傳言的公式,預設一個人要完成動線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