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研究所今日頭條:

新冠狀病毒究竟來源於哪個國家用一個時間表來回答你的問題。

2019年8月3日。美國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德特裡克堡因為不可告人原因緊急關閉。

2019年9月,美國馬利蘭州的3名“感冒”患者前往華盛頓,兩個星期後,多個州爆發“感冒”,這些感冒患者無法用現有的抗生素治愈,大部分因肺部嚴重感染而死亡。

2019年10月18日-27日世界軍運會在武漢舉行。由於軍運會允許自帶車輛和設備,美國派出身分不明的人員冒充運動員,最終美國排名38位,沒有拿到任何項目的金牌。這些身份不明的人員在運動會期間,並沒有像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一樣積極做賽前訓練,而是大肆活躍在在武漢各個公眾場所。

2019年11月1日,華南海鮮市場一名水果攤販發生不明原因肺部感染。

2020年1月23日。武漢全城無中心點無邏輯性地爆發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武漢封城。

2020年1月31日,美國為了混淆視聽,發動網軍指責中國製造了新冠病毒。

2020年2月23日,中科院最新全球病毒數據抽樣跟蹤,美國“流感”致死的患者,無感冒病毒卻分離出來的新型病毒毒株,與中國現在的新冠病毒毒株DNA序列基本一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美國CDC在2019年7月就對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軍事實驗室發出「停止暨終止令」,原因是排污系統未達「生物安全標準」,CDC擔心病菌透過污水洩漏傳播,並沒有「緊急關閉」也沒有「不可告人原因」。

2. 2019年9月,美國陸續傳出流感病例,當時未確定「流感季」是否已來臨,各州仍開始宣導提早注射疫苗預防,且流感有治療藥物,並非文中所說的「無法治癒」。
流感在美國許多州並非「應通報」疾病,因此對於死亡率及感染人數採用「數字模型」推估,統計上會儘可能地納入「所有與流感有關的患者」,因而以「流感或肺炎(P&I)」死因計算總人數,並非「流感患者大部分因肺部感染而死」。

3. 今年2月,中國中科院發布「藉由病毒基因數據 解碼新冠肺炎的傳播與進化」論文,是通過研究全球93個新冠病毒樣本來了解演化關係,並沒有提到「流感死亡的患者分離出與新冠病毒DNA序列基本一致的毒株」。
研究認為,有證據指出華南海鮮市場並非最初傳染源,但也提到研究尚有「樣本不足」的問題,而且撰文者傾向認為美國首例患者是在武漢被感染。

資料佐證

【排污出問題】美國關閉伊波拉軍事實驗室 擔心病菌透過污水傳播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190808/34IYNA5UNICOV65B5OQHC5CNJQ/

Fort Detrick lab shut down after failed safety inspection; all research halted indefinitely
https://www.fredericknewspost.com/news/health/fort-detrick-lab-shut-down-after-failed-safety-inspection-all/article_767f3459-59c2-510f-9067-bb215db4396d.html

泛科學/20個新型冠狀病毒傳言,是真還是假?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5749/4313250

Time to get a flu shot: 11 cases reported in Maryland
https://wtop.com/health-fitness/2019/10/flu-is-here-no-putting-off-flu-shot/

美國CDC流感死亡率監測系統
https://gis.cdc.gov/grasp/fluview/mortality.html

美國季節性流感與武漢肺炎的差異 一文看懂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2/12/n11862428.htm

華南海鮮市場被冤枉了? 中國說禍首是.....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802299

中共亂甩「黑鍋」 又開始炒作「意大利新冠病毒」
https://www.ntdtv.com/b5/2020/03/06/a10279354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