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件 !

★請轉給你的女兒,兒子,老婆,丈夫,朋友,和身邊所有的人及朋友緊急通知:
各位朋友請注意,
即日起不可食用泰國製之各類罐頭食品,包含臺灣品牌泰國生産者,尤其是泰國罐裝水果食品。
泰國200多名愛滋病感染者在患者的首腦的指揮下湧進泰國各家罐頭食品廠裡用自己的毒血滴到罐頭。
此事今天早晨已被泰國政府衛生部證實,
為了避免人民食用受感染,泰國超市有多款式罐頭已經全面下架。

例如:
菱芝,紅毛丹,
馬駘,龍眼,
芒果布丁等等,
收到後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

Urgent delivery!

★ Please forward this urgent message to your daughter, son, wife, husband, friend, and all others and friends around you: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From now on, all kinds of canned food made in Thailand should not be eaten, including Thai producers of Taiwanese brands, especially canned fruit foods made in Thailand.
More than 200 people living with AIDS in Thailand, under the direction of the head of the patient, poured into tinned food factories in Thailand, using their own poisonous blood to pour into cans.
This was confirmed this morning by the Thai governments Ministry of Health,
In an effort to prevent people from getting infected, Thai supermarkets have removed all kinds of cans.

For example:
Rhombic acid, rambutan,
Horse - drawn, longan,
Mango pudding and so on,
Send it to someone you care about as soon as you get it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愛滋病應該不是這樣傳染的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一、食藥署、疾管署,還有泰國的食藥署早已證實此訊息為網路謠言誤。
二、專家指出,愛滋病毒離開人體後,短時間內便會失去活性和傳染能力,因此不會透過罐頭食物傳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0

【錯誤】「泰國水果罐頭被愛滋病患者血液汙染」謠言再起

【錯誤】「泰國水果罐頭被愛滋病患者血液汙染」謠言再起 網路、社群媒體近期流傳「泰國水果罐頭遭愛滋病毒汙染」訊息,經查: 一、食藥署和疾管署早已證實此訊息為網路謠言,曾發新聞稿和闢謠文章澄清。兩機構再次澄清,此傳言為錯誤。 二、專家指出,愛滋病毒離開人體後,短時間內便會失去活性和傳染能力,因此不會透過罐頭食物傳染。 因此,此訊息為「錯誤」訊息。 背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0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實際打開泰國衛生部的官方網頁,輸入關鍵字、疾病名稱和水果罐頭,就是找不到相關訊息,令人匪疑所思!甚至查了泰國的第一大報,也完全不見這方面報導。果然又是一則網路謠言。

再來看看這一篇謠言,裡頭提到的愛滋病,其中的「愛」這個字,PO文者寫的是 「艾」草的艾,而不是「愛」心的愛,似乎早就預謀,想刻意避開刑責(編註:經雲友提醒,大陸將AIDS譯為「艾滋病」)。儘管已經有人看到訊息,嚇得和親朋好友分享,但大部分的網友還是非常理性,沒有被這篇惡意的文章謠言欺騙得逞。

資料佐證

謠言勿再傳!「泰國罐頭遭滴愛滋血」太扯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30826/261531.htm#ixzz5VnahGXF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