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廖醫師傳來的訊息:

與高端用同樣的SARS-CoV-2,次蛋白技術的Novavax疫苗,今天發表它在美國及墨西哥所作的30000人的試驗結果,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果是90.4% ,而對嚴重病症的保護效果是100%。對於8種不同病毒變異種( eight viral variants of interest and concern,)的保護效果是93.2%. 沒有什麼嚴重副作用。
此次試驗包括了29,960人,一共有77個病例,63個病例發生在對照組,14個病例發生在疫苗組。疫苗組打的是Novavax的NVX-CoV2373, 使用的是 recombinant nanoparticle technology 以及所謂Matrix-M的佐劑,用來刺激免疫反應。一共有10個中等及4個嚴重病例,全部都發生在沒有打疫苗的對照組,保護效果100%。高風險族群的保護效果是91%.在77個病例中,有55個病例作了基因sequencing. 資料顯示 疫苗對variants of concern or of interest有 93.2%的保護效果。
這的確是一個好消息,NOVAVAX聲稱他們全力生產時,一年可以生產20億劑的疫苗,疫苗可以儲存在普通的冰箱,這對世界的疫苗荒將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公司也宣布將提供11億劑的疫苗給Covax,供較低收入國家使用。
對使用同技術的國端疫苗,這也是一種激勵。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