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人生》星雲大師

穀物及植物中的凝集素,讓全素食者容易得上糖尿病,我看過這個理論後搜索了最長壽的、從出生開始就全素食者的「星雲大師」,果不其然,得糖尿病50多年,星雲大師一生痛苦!星雲大師今年已經94歲高齡了,可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在54年前就是一個糖尿病患者,一直疾病纏身。

星雲:

我54年前患糖尿病,人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生病也是很難避免,所謂「英雄只怕病來磨」,与糖尿病为友,在佛光山開山後,有一段時間,不時的要去小便,經常感覺肚子餓、口渴,有一個夜晚发病,完全昏迷,徒眾感覺事態嚴重,將我送到高雄阮外科醫院。

承蒙院长阮朝英医师为我看诊,在他仔细检查后,他说贫僧患了糖尿病。我并没有糖尿病的常识,后来才知道这叫多渴、多尿、多餓的三多症,也叫消渴症。

被宣判得了糖尿病後的好幾年,貧僧一直感到體力不支,全身無力,經信徒介紹,和台北榮民總醫院新陳代謝科蔡世澤醫師結上了因緣。
蔡主任告訴我可以先吃藥,如果血糖還是升高的話,再施打胰島素治療。
就這樣,貧僧每天依照醫師指示,打針吃藥,從此,糖尿病陪伴我一生。
靠著蔡醫師給我糖尿病的知識,我對它沒有過分的防備,它也沒有給我過分的威脅,像朋友一樣,互相好意相處,想來,這應該是最長久的朋友了。
當然,因為糖尿病的關係,起居之間,也影響到一些日常作息。醫師交代徒眾要照顧我的身體,並且告誡我要注意飲食,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這讓我感到非常的困擾。
因为一般都说,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吃過多的米面,避免澱粉糖類食物增加血糖的指數;但不吃米麵、食不飽腹,日子實在難過。

糖尿病導致中風、截肢、眼盲….許多併發症,星雲兩次中風、生活品質影響了眼、耳、鼻、舌、心,落伍的素食主義、沒有化學、生物、基因、元素、分子的知識、推廣素食者、真是害人害己!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