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日人愛吃黑鮪魚 台灣讓300噸配額給日本
網:兩種魚價差這麼大,居然是1:1換,政府腦子裝什麼?
網:誰給漁業署權力來喪權辱國?黑鮪魚產地均價:台幣1600元/公斤;大目鮪產地均價:台幣250元/公斤1.去消遣無良核食教授,當乞丐還這麼囂張。2.要配額拿錢來換6倍差值
網:不知道這個政府的財務學及數學是這麼差的,不如大家各出五十公斤的廢紙與新店國庫五十公斤的黃金對換
網:真是神奇了,拿300大目鮪換300黑鮪魚.....然後我們的官員說是互惠。下次大家可以拿大目鮪去漁業署換黑鮪魚,讓官員也給我們互惠一下.....台日友好?我看是割地賠款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次過程有和學者、產業界提過,也有人擔心是否會造成漁業損失,但其實總體量不會影響,限額轉讓部分試行後可以再去看是否有對漁民的權益有最大幫助,都可以隨時做更動。
總量不會受波及,且該案合作還要經年底WCPFC年會通過。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08/1531078.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