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新聞都不會播報的真相

印度律師協會起訴WHO首席科學家,因其曾誤導不要使用伊維菌素治療新冠病患,導致泰米爾納德邦遵循該指示而錯失救治病患的良機。

也許這是對世界各國CDC官員的一個警訊。⚠️

新聞:https://bit.ly/2U9Mi3d

英文報導:https://bit.ly/3x07QOh

#當然本篇估計又要被事實查核了
#印度 #伊維菌素 #起訴 #WHO

印度可能判處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死刑

印度律師協會5月25日向法院起訴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研究員索米婭·斯瓦米納坦。

https://bit.ly/2U9Mi3d

Indian Bar Association sues WHO scientist over Ivermectin

The Indian Bar Association (IBA) sued WHO Chief Scientist Dr. Soumya Swaminathan on May 25, accusing her in a 71-point brief of causing the deaths of Indian citizens by misleading

https://bit.ly/3x07QOh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專家表示,目前沒有實證研究證明伊維菌素能改善新冠病人的死亡率、重症率、病程惡化,也無法清除病毒。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理事長紀景琪教授表示,伊維菌素的適應症為治療疥瘡和寄生蟲感染,有分為人用和動物用,劑量不同。近來國際對於使用老藥伊維菌素來治療新冠病毒,有相當熱烈的討論,但最新的實證研究顯示,現有證據並不建議將伊維菌素用於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紀景琪說,根據實證醫學標竿期刊《考科藍》系統性回顧資料庫(Cochrane Review)在7月28日發佈的最新研究,分析14篇隨機對照試驗、共1678名病人的資料,結果發現,沒有證據顯示伊維菌素能預防新冠肺炎感染,且伊維菌素也無法顯著改善新冠病人28天內死亡率、臨床病程惡化、症狀緩解及病毒清除率。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這幾天各大媒體都不討論印度疫情了,因為印度發現了廉價神奇的新冠特效藥伊維菌素」?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