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红十字会会长的通知                      

朋友们:特别嘱咐
  请所有人都记住:
   红糖,生姜,大葱白,大蒜(多放),熬水喝,疫情解除之前,每天喝,感染病毒的概率几乎为零!
大家一起分享转发!
这是一个南阳中医的亲身经历,根据录音整理如下:
现在,大家一提起武汉心情就很沉重,但是,我的亲身经历会给您很大的安慰。
我是腊月二十二从武汉回到南阳的,到家第二天,就有了发烧的症状,我就用了西药和抗病毒的药,效果不太明显,只能控制,不能痊愈。到第八天晚上,突然加重,发烧厉害,伴有咳嗽,痰中带有铁色血丝。我知道这回严重了,情急之下,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曾经说过的一个方子。便找来八头大蒜,将其拍碎,放入7纸杯水,在锅里煮。水开两分钟后,我喝了连渣带水的两纸杯。然后就入睡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不发烧了,咳嗽也减轻了,吐的痰也变成了正常的白色。现在,我一天喝两次大蒜水,全家都喝,我已经恢复了正常。和以前一样。我只喝了一次就好了,简直很神奇。现在,我家的左邻右舍都喝大蒜水。我把这个方子推荐给了武汉的朋友,他们又推荐给了新疆的朋友,普遍反映效果非常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大蒜水沒有這種神奇的功效,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表示,武漢肺炎目前沒有針對性的藥物跟疫苗,只吃特定食物也無法治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89

【錯誤】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

【錯誤】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 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經查: 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目前沒有針對性的藥物跟疫苗,此偏方並無根據。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好消息,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老中醫親自試驗過,很多病友也成功了 。八頭大蒜拍碎用七杯水煮熟,連吃帶喝,一晩上就好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