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末期被宣告剩3年可活 她透過新療法成功治癒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8-06-08/656/20180608000043.jpg

新的免疫療法讓癌末患者的癌細胞完全消失


癌症是當今醫學上最棘手的疾病,治療癌症的方法仍持續發展中。近來國外學術期刊刊登一宗病例,一位癌症末期患者,原被醫生認定只剩3年壽命,後來她接受新的免疫療法進行治療,結果奇蹟般地讓癌細胞消失,成為全球首宗用此新療法成功治癒的個案。

Judy Perkins受訪影片
今年52歲的帕金斯(Judy Perkins),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之後她接受乳房切除術,平安地度過10年;未料就在某次覆診中發現癌症復發,很快地癌細胞移轉到肝臟和身體其它部位,期間雖試過數種化療及藥物仍未有效阻止,那時醫生告訴她只剩3年可活。

深受打擊的帕金斯,辭掉工作、開始安排後事,並計畫如何在剩下的時間內,完成人生遺願清單,盼望在死亡來臨前,能再做些什麼;然而身體的劇痛,又讓她難以行動,身心都相當煎熬。

後來,帕金斯獲挑選參與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研發新的免疫療法試驗。幸運的是,在接受治療後沒多久,帕金斯的腫瘤竟不見;2年過去,她身上完全未發現任何癌細胞,這對醫界與帕金斯來說,都是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

關於此種新免疫療法,首先醫療團隊取得帕金斯的癌症樣本做化驗,進一步分析DNA找出其突變,最後鎖定4組會產生異常蛋白質的突變基因。

接著,醫療團隊抽取帕金斯的腫瘤浸潤淋巴細胞,在實驗室中進行大量培植,篩選出最能有效分辨出異常蛋白質並殺死癌細胞的TILs,再將為數約800億的免疫細胞注入帕金斯體內;同時,她還搭配服用一種抗癌藥物,幫助免疫系統攻擊癌症。經過42周,帕金斯體內已完全沒有癌細胞。

帕金斯成功抗癌的案例近來被刊登在英國學術期刊,對許多晚期的乳腺癌患者及其它難以治療的癌症病患來說,燃起一股希望。不過,英國癌症研究所的Alan Melcher教授表示,這種新療法複雜且昂貴,最重大的問題是,醫生必須在患者的腫瘤中,找到足夠的腫瘤浸潤淋巴細胞。

目前研究人員正計畫進行大型的臨床實驗,來評估治療的有效性,這種免疫療法仍屬實驗性,離常規療法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中國時報2018年06月08日 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8000031-260408

全球首例!癌末被宣告剩3年可活 她透過新療法成功治癒

癌症無疑是當今醫學上最棘手的疾病,治療癌症的方法仍持續在發展中。近來國外學術期刊刊登一宗病例,一位癌症末期患者,原被醫生認定只剩3年壽命,但後來她接受新的免疫療法進行治療,結果竟奇蹟般地讓癌細胞消失,成為全球首宗用此新療法成功治癒的個案。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2歲的帕金斯(Judy Perkins),於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之後她接受乳房切除術,並平安地度過10年;未料就在某次覆診中發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08000031-2604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